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生命教育主題活動 推廣環保永續



大葉大學生命教育主題活動  推廣環保永續
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舉辦生命教育主題系列活動,以環保與永續發展為主題,透過生命教育講座、紀錄片導演故事、環保手作體驗、闖關與創意市集等活動,引導學生反思個人行為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大葉大學生命教育活動結合市集,推廣永續觀念

    學輔組組長張育甄表示,本學期生命教育活動的主題是「蓋婭的美麗與憂愁──我與大地」,從古希臘神話的大地女神、被視為宇宙母親的蓋婭出發,引導學生認識永續的意義,思索小改變也能造成大影響,學習付出行動,珍惜自然環境。闖關遊戲包含永續關懷與環境愛護議題,第一關由環教志工團向闖關者介紹生態教育主題,第二關由資源教室介紹情緒障礙,第三關讓大家票選最喜歡的大葉生態攝影,現場也邀請到學校環保社團與綠能文創市集擺攤,讓參與者看見大地之美,珍惜地球資源。

大葉大學資源教室介紹情緒障礙

    造藝系碩士生許喬安說,生命教育闖關活動寓教於樂,不只是學到生態知識,透過學輔組的介紹,也認識到情緒障礙的特質,以及陪伴、鼓勵、傾聽的協助方式。

大葉大學生命教育闖關活動讓參加者票選最喜歡的大葉生態攝影
大葉大學學務處學輔組舉辦生命教育主題系列活動,以環保與永續發展為主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