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科佑、葛懿萱、薛琦璇 獲選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科佑、葛懿萱、薛琦璇  獲選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歡慶30週年的同時,不忘推廣品德教育,舉辦「孝行表率」選拔活動,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碩士生陳科佑、葛懿萱、大四生薛琦璇,獲選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前排左三)股勵孝行表率獲獎同學繼續加油

英語系碩士生陳科佑指出,從小就只有他和媽媽一起生活,小學時媽媽工作受傷,他們從北部搬到中部生活,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他國小三年級就到紫南宮賣公益彩券,賺取生活費,他也努力讀書,讓媽媽不需要為他操心。上大學後,他以成為一名教師為目標,充實英語教學相關能力,期許自己將來有穩定的生活,讓媽媽不必再那麼辛苦。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恭喜葛懿萱(右)、薛琦璇(中)獲孝行表率

英語系碩士生葛懿萱表示,小時候父親因病過世,由媽媽獨力撫養三個小孩長大,媽媽總是告訴她「把握機會、做樂觀的人」,因此求學期間,她除了打工分攤家計,也盡可能嘗試各種機會,很謝謝學校提供的資源,補助她到海外參訪,拓展職涯面向,她選擇繼續就讀碩士班,希望未來可以有一份好工作,也能把相同的愛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

大葉大學英語系副主任李晶菁(左)肯定陳科佑同學(右)的表現

    英語系大四生薛琦璇說,上大學後,每學期她都很努力爭取獎學金和工讀機會,幫家裡分擔經濟壓力。大二時家人住院,每週她都交通往返照顧家人,當時她剛好擔任系學會會長,蠟燭兩頭燒讓她學會如何更有效率地運用時間,謝謝爸爸媽媽總是支持她做每一件事,謝謝學校給予她孝行表率的肯定。

大葉大學英語系副主任李晶菁(前排中)與獲得孝行表率的碩士生陳科佑(後排)、葛懿萱(前排左)、
大四生薛琦璇(前排右)合影

    校長梁卓中強調,孝是一切的根本,懂得孝順的孩子,將來一定也會發揮能力、貢獻社會。大葉大學曾在民國100年舉辦大孝獎選拔,弘揚孝道,適逢大葉大學30週年校慶,再次辦理「孝行表率」活動,選出20位大葉學生、12位高中職學生,肯定他們積極進取、在困頓裡成長、人窮志不窮等精神。

英語系副主任李晶菁說,陳科佑、葛懿萱、薛琦璇三位同學在學習上非常自律,並且樂於服務系上同學,他們在家裡所負擔的責任也比同齡者更多,是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好榜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