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 泰國清邁四國聯展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  泰國清邁四國聯展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四位老師、四位學生,參加76日至26日泰國清邁皇家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美術系主辦的「Circle」國際交流美術展。參展學校除了泰國清邁皇家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美術系,還有韓國牧園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美術系、日本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部學校教育系,以及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中)向清邁皇家大學校長(右)介紹作品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表示,「Circle」國際交流美術展由大葉大學的姊妹校清邁皇家大學主辦,邀集台、日、韓大學到泰國交流。「Circle」是循環的意思,透過作品展示與介紹,可以看到大家各自的詮釋,同時了解不同國家的教學方式及理念,有助於學生開拓視野,未來系上也規劃要與清邁皇家大學進行交換學生或是雙聯學制的合作,為學生爭取更多海外學習機會。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到泰國國際交流

造藝系日本籍老師吉田敦表示,「Circle」意指循環,代表四個國家一年一年循環過去,源源不絕的創作與藝術交流,希望集結各校的力量,共同推動藝術教育。泰國、日本、韓國與台灣雖然文化不同,但有很多相同的習慣,比如四個地區在佛教、米食、宮廷文化等方面有所相似,在氣候、自然、歷史面向則不同,希望通過藝術作品的交流,認識彼此的文化差異。

大葉大學造藝系赴泰國參加四大學國際交流藝術展

廖秀玲主任指出,造藝系共選出8件作品參展,包含柯啟慧老師、碩士生李叡林的金工作品,吉田敦老師、碩士生吳婷詠、大四生蕭亦連的木雕作品,宋周妍老師的裝置藝術、大三生胡宜馨的漆藝創作,以及她的石雕作品,深受好評。她創作的石雕「纏繞」,圓形主體上刻出很多線,看起來像人工刻痕,其實是機器噴砂製成,藉由這個作品,反思機器取代人工的創作現象,引導大家去思考藝術下一步該怎麼走。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與泰國清邁皇家大學交流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帶領系上師生赴泰國清邁藝術交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