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攜手員林家商 多元課程體驗咖啡烘豆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攜手員林家商  多元課程體驗咖啡烘豆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攜手高中職,協助年輕學子探索職涯、發展多元潛能,員林家商家政科二年級學生到大葉大學當一日大學生,在烘焙學程助理教授張立功的帶領下,進行咖啡烘豆初體驗。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張立功老師(左一)教學生秤豆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助理教授張立功指出,有些人喜歡帶有苦味的咖啡,有人偏好酸味,不同品種的咖啡豆本身就有不同的風味,烘豆時間、溫度等條件控制,也會影響到口味的變化。大葉大學重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此次員林家商大學體驗課程,從德國師徒制的實作精神出發,讓學生親自秤豆、烘豆,更認識咖啡相關技術。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張立功老師(中)介紹烘豆機

員林家商盧秋雲老師表示,員林家商獲教育部優質化計畫獎助,開設多元課程,感謝大葉大學樂於分享教學資源,不只是大葉老師親自赴員林家商教學手沖咖啡等技巧,也安排高二學生到大葉大學體驗烘豆,讓學生從前端的咖啡豆烘豆,到後端的服務,都能完整學習。

員林家商學生到大葉大學烘焙學程體驗烘豆

員林家商家政科高二生王佳文說,過去有上過飲料調製方面的課程,學到如何手沖咖啡,此次進一步認識到烘豆機的結構、咖啡豆的特性,並親手操作烘豆,是很難得也很有意義的學習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