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與廣島大學簽約 合作學碩士雙聯



大葉大學與廣島大學簽約  合作學碩士雙聯
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積極推動國際化,這學期大葉大學與日本廣島大學簽約,雙方將合作「3+2」學碩士雙聯,完成相關修業規定者,可獲頒大葉大學學士證書與廣島大學碩士學位。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說,學校已與廣島大學簽約,合作學碩士雙聯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面對國際化浪潮,大葉大學推動「系系有雙聯」計畫,與249所世界名校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多種機會,每一個學系都有對應的雙聯學校,讓學生在大葉就能同時享受多國教育資源。很開心可以與日本的廣島大學合作,期望透過雙聯學制,打造多元的學習環境,為台灣培育更多優質的國際級人才。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二)、副校長施英隆(右二)、外語學院院長長李美麗(左一)、應日系主任陳文瑤(右一),
共同宣布學校將與廣島大學合作雙聯

 應用日語學系主任陳文瑤說,外國人赴日本念碩士,要先預修一年課程,此次與廣島大學合作的「3+2」學碩士雙聯,把預修這一年提前到大四,讓有志前往日本留學的學生可以更靈活運用時間。攻讀學碩士雙聯的學生,大四飛往日本,將由大葉大學、廣島大學兩校老師共同指導畢業專題。只要日語能力檢定N1,或是托福成績TOEFL iBT 61以上、TOEFL PBT 500以上,或是雅思考試IELTS Academic 5.0以上,或CET大學英語考試6級的語言門檻,就有資格申請到日本廣島大學留學。

外語學院院長李美麗指出,日本的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宮崎大學、攝南大學、武藏野大學等校都是大葉大學的姐妹校,每年大葉大學都有很多學生赴日本交換留學,現在又多了廣島大學的學碩士雙聯機會,可以讓更多學生一圓留學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