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造藝系邵琮傑 勇奪大墩美展第一名




大葉大學造藝系邵琮傑  勇奪大墩美展第一名
大葉大學歡慶30週年校慶,造形藝術學系佳績頻傳,碩士生邵琮傑繼「第37屆桃源美展」榮獲雕塑類第二名後,再以木雕創作「抑制」勇奪「第24屆大墩美展」雕塑類第一名,獲頒獎金新台幣12萬元。


大葉大學造藝系研究生邵琮傑與得獎作品合影

造藝系研究生邵琮傑表示,大葉大學造藝系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大一開始就會接觸到九大工房各類藝術,奠定各式媒材的基礎,小時候他曾經看過爺爺刻木頭當休閒娛樂,因此對木雕一直很感興趣,大三他加入木工房,跟隨日本籍的木雕大師吉田敦老師學習,在木工房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互相討論,一起在木雕領域精進,開拓了他對藝術的想法,於是他選擇留在大葉大學造藝系繼續攻讀研究所。碩士班階段他不斷反思自己的作品,覺得過去常用人物或臉來表現,木雕其實有各種可能,吉田敦老師的指導下,他嘗試用比較抽象的形式來傳達意念,此次獲得大墩美展第一名的「抑制」,組合了許多幾何圖形,傳達生活裡常常有許多壓抑,提醒大家不要被各種框架所限制了。

大葉大學造藝系研究生邵琮傑的木雕作品抑制

    大葉大學造藝系副教授吉田敦說,邵琮傑同學大三開始專攻木雕,之後繼續就讀碩士班,他在木雕領域不只是雕塑技巧不斷進步,他也不斷拓展創作想法,嘗試組合各種技術,恭喜他屢獲各項大型賽事肯定,期待他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研究生邵琮傑(左)感謝吉田敦老師(右)的指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