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員林高中鄭妙儀 獲頒大葉大學孝行表率



員林高中鄭妙儀  獲頒大葉大學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迎接30週年校慶,特別舉辦「孝行表率」選拔活動,員林高中三年級的鄭妙儀,不只是利用課餘時間到市場幫忙爸爸包潤餅,回到家更負責料理晚餐、整理家務,與家人一同照顧臥病在床的奶奶,獲選為12位高中職孝行表率之一。10日下午,大葉大學學務長史建中親自赴員林高中,頒發獎狀與獎學金新台幣一萬元給鄭妙儀同學,表揚她的孝心孝行。



員林高中三年級的鄭妙儀,獲頒大葉大學孝行表率

員林高中三年級的鄭妙儀表示,雙親收入不穩定,家中有三個小孩仍在讀書,加上長年臥床的奶奶,由父母負擔相關費用,因此經濟非常吃緊。她是家中的長女,對家裡自然有一份責任心,除了假日到市場協助父親包潤餅、撕潤餅皮、打包找零、洗鍋具,平常家中環境與晚餐也由她負責打理,她也會和父母輪流照顧生病的奶奶,讓父母工作之餘能稍作休息。謝謝學校老師推薦她參加孝行表率選拔,謝謝大葉大學提供的機會,讓她能獲頒獎學金,她打算把錢存起來,幫忙家裡。

在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左)的見證下,大葉大學學務長史建中(右)頒發孝行表率給鄭妙儀(中)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說,大葉大學一直是在地學校的好夥伴,協助高中職不遺餘力,謝謝大葉大學肯定鄭妙儀同學積極進取的精神,頒發孝行表率表揚她,品德教育也是員林高中相當重視的一環,鄭妙儀同學高一就曾獲頒校內孝親楷模。

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左三)、大葉大學學務長史建中(右二)等人恭喜鄭妙儀同學(右三)榮獲孝行表率

導師陳君璧指出,鄭妙儀同學不因家庭環境而受限,家中的歷練讓她比同齡者更懂事、更有責任心,在學校她是老師們的好幫手,也是同學信賴的好夥伴,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她認真讀書爭取獎學金,體貼的孝行足以作為大家的楷模,謝謝大葉大學給予學生的肯定,減輕學生經濟壓力。

    學務長史建中說,大葉大學於民國100年舉辦大孝獎選拔活動,倡導孝道,獲得許多迴響,今年適逢大葉大學30週年校慶,為了推展「公益大葉」的精神與品德教育,特別辦理「孝行表率」選拔活動,不只是遴選校內學生,更開放全國高中職學生參加,表彰克盡孝道的學生,最後選出20位大葉學生、12位高中職學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