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9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三度蟬連全台私立綜合大學校第一



2019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三度蟬連全台私立綜合大學校第一

2019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日前揭曉,共有85個國家、780所大學參加,全台僅26所大學入榜,大葉大學三度榮登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


大葉大學美麗的校園,到處都是讀書的好地方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印尼大學2010年發起的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以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作為指標,評比項目包含基礎設施、能源與氣候變遷、廢棄物處理、水資源、交通運輸、教育等。2019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總計有85個國家、780所大學參加,比去年增加了81所學校。大葉大學獲評為全球第69名,此亮眼的成績也讓該校自2017年至2019年,連續三年度蟬聯高居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1名!

大葉大學圖書館依據日照光度,自動調整室內LED照明亮度及色度至使用者最舒適的狀態

梁卓中校長強調,大葉大學自創校起就積極利用綠色科技、節能減碳及嶄新的環保技術,致力於水、電、廢棄物的減量、校園綠美化及環境教育推廣,全方位打造學校成為一所省水、節能的低碳學園,每年省下可觀的水、電費。學校一直以建構「永續之綠色大學」為願景,綠色成果屢受國內外環保獎項肯定,更是全國第一所同時獲得「環境教育機構」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項認證的單位。

大葉大學侯雪娟主秘帶領小朋友體驗環境教育

主任秘書侯雪娟指出,大葉大學節能成效領先全國各大專院校,早在民國102年就榮獲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最高榮譽「傑出獎」肯定,今年再度榮獲經濟部節能獎勵,使大葉成為連續四屆獲經濟部頒獎的大學機構。以交通減碳為例,學校積極與公車業者合作,首創彰化、員林生活圈交通車、烏日高鐵接駁車、大學城525接駁專車、校園巡迴交通車、特約計程車共構的校園轉運系統,2015年獲得交通部與教育部肯定,成為公車入校計畫首發學校。

大葉大學打造便利安全的六車共構交通服務
全球綠色大學排名已成為國際學術界重要指標
網址:http://greenmetric.ui.ac.id/overall-rankings-2019/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