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認識彰化講座 王惠美縣長開講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認識彰化講座  王惠美縣長開講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規劃了「認識彰化」系列講座,協助大一新生開拓視野,認識彰化在地產官學研等學習資源,2日下午邀請彰化縣縣長王惠美,以「在地就業  青年安薪」為題,介紹彰化產業概況與就業機會,幫助新生提早為職涯作準備。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認識彰化」講座邀請彰化縣長王惠美演講

王惠美縣長指出,未來五年可能會有20%的行業被AI取代,觀察失業年輕人的背景,學歷越高越容易失業,擁有大學學歷的就佔了六成,如何改善年輕人沒頭路、工廠缺工的問題,創造勞資雙贏,是政府一直在努力的。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原鄉,工業、製造業就佔了47.74%,許多產業都是隱形冠軍,具有相當規模。彰化縣有十四大產業園區,形成健全的產業鏈,縣內也有多家觀光工廠,透過群聚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左)感謝王惠美縣長(右)蒞校分享

王惠美縣長認為,未來七年年人口將突破20%,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健康照護產業是新興熱門產業,大葉大學擁有七大學院,很多系所都與醫療照護有關,學校辦學相當用心,提供許多與產業合作、與國際接軌的機會,學生只要把握在學期間,善用學校的學習資源,提升專業知能,將來一定是相關產業的搶手人才。

王惠美縣長(左四)與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左三)、施英隆副校長(右四)等人合影

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說,大學是培育人生更好發展的基礎,大葉大學以「念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為特色,除了系所課程的專業訓練、產學合作的連結,學校也積極舉辦各式活動,幫助學子拓展視野,奠定職涯基礎。「認識彰化」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公職服務歷練豐富,長期關心地方行政、青年就業等議題的彰化縣長王惠美,分享她的觀察與就業趨勢,幫助學生洞燭機先,贏在就業起跑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