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西進大陸任教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生吳志鴻入選福建百人計畫




西進大陸任教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生吳志鴻入選福建百人計畫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畢業校友吳志鴻,2016年西進大陸,到福建三明學院資源與化工學院任教,微生物燃料電池研究成果豐碩的他,不僅2017年就順利升等為副教授,今年更入選福建省引進臺灣高層次人才「百人計畫」。


畢業於大葉大學環工系的吳志鴻,主要研究微生物燃料電池

39歲的吳志鴻指出,福建省引進臺灣高層次人才「百人計畫」預計要在四年內選出一百人,在福建工作的各種台灣籍人才都能提出申請,經過資料審查、複選、實地訪查後公布入選名單,去年他獲得三明學院推薦,參與第二梯次的「百人計畫」角逐,今年五月公布評選結果,很榮幸能夠入選,他也期許自己在科學研究上能繳出更亮眼的成績。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生吳志鴻入選福建百人計畫

吳志鴻表示,他生長在屏東,從小就喜歡大自然,民國八十幾年他考大學時,台灣環保產業剛起步,也發生一些環保事件,他想多了解科技與自然的關係,因此推甄大學時選擇了大葉大學環工系。在大葉大學從大學部到碩士班學習的這六年,德國師徒制教育為他打下扎實的學識基礎,不論是後來到雲科攻讀博班,或者日後投入職場,很多能力都是在大葉大學求學階段培養的。

大葉大學校友吳志鴻(前排左二)目前在福建三明學院任教

吳志鴻說,他感謝林啟文老師帶領他在實驗過程中,發掘對微生物燃料電池研究的興趣,讓原本沒想過要往學術發展的他,走上教學與研究的路。他也很感謝施英隆老師對學生的關心,以及李清華老師在他研究所考試時的鼓勵。如今他自己擔任教師一職,同樣延續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精神來帶學生,他希望有更多年輕學子一起投入環保產業,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