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師徒傳承再創佳績 大葉大學機械系獲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第三名




師徒傳承再創佳績
大葉大學機械系獲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第三名

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教育再次繳出亮眼的成績!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62930日赴台南挑戰第二屆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榮獲靜態組第三名。


大葉大學機械系參加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獲頒靜態組第三名

機械系主任紀華偉表示,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教育精神,老師帶領學生結合理論與實作,學長姊傳承經驗給學弟妹,因此能在車輛相關項賽中,一次又一次創下好成績。此次大三生錢達、楊志鵬、大二生韓豐任、簡伯丞、徐呈銘、黃柏瑄、張家同、姚筌翔、王柏然、大一生潘智朗組成「Rookie車隊」,在陳國祥老師、陳柏瑜老師的指導下,參加第二屆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獲頒靜態組第三名,車殼使用碳纖維的輕量化設計,以及部分零件採取3D列印的創意,都受到肯定。

大葉大學機械系「Rookie車隊」榮獲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靜態組第三名

 機械系二年級學生姚筌翔說,很多車輛零件會用鋁合金或鋅合金,他們在學校學過3D列印技術,因此想到可以嘗試用3D列印來製作轉向座的軸承座。隊名「Rookie」是新秀的意思,從無到有做出一輛可以跑的電動車並不容易,不只是考驗知識技術,也考驗著團隊精神與解決問題等能力,車輛研發製作如果有一個環節耽誤到時間,就會壓縮到其他時程。比賽前很擔心來不及完成,很開心可以如期完成挑戰,並獲得評審青睞。

大葉大學機械系設計的電動車,車殼是碳纖維
大葉大學機械系參加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獲頒靜態組第三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