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 六位學生金榜題名21所頂尖國立大學研究所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 

六位學生金榜題名21所頂尖國立大學研究所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升學考試佳音頻傳,系上貼出紅榜,恭喜陳芝穎等六位學生表現亮眼,金榜題名21間頂尖國立大學研究所。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吳鈞裕、陳芝潁、陸瑀岑、謝嘉鳳(左至右)錄取多間研究所

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賴峰民指出,系上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學生加入實驗室後,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與產學研發、累積經驗,結合理論與實務的特質也讓學生在升學考試受到肯定。陳芝穎金榜題名台灣大學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陽明大學口腔生物研究所、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台灣科技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中興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吳鈞裕考取陽明大學口腔生物研究所、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台灣科技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陸瑀岑錄取成功大學口腔醫學研究所與中興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謝嘉鳳同時考取中興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台灣科技大學應用科技研究所碩士班、台灣科技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許鈞智考上台灣科技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中興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魏彥棻則錄取彰化師範大學物理學系碩士班、彰化師範大學光電科技研究所碩士班、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中興大學精密工程研究所、中興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

即將前往台大就讀的陳芝穎說,大二加入廖淑娟老師實驗室後,就確立了要攻讀研究所的目標,在實驗室學到很多,老師不只是親自教大家實驗操作,專題研究遇到困難時,老師也會引導大家思考如何解決。感謝實驗室為她打下的基礎,讓她在研究所考試順利錄取,她期許自己完成碩士班學業後,未來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研究人員。

吳鈞裕表示,大學期間一方面在實驗室做專題,另一方面,老師也指導大家參加國際發明展,到日本研討會發表論文,讓他們有機會把自己的研發成果介紹給別人,同時觀摩其他人的研究與觀點,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