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做中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參與轆轆散步市集




做中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參與轆轆散步市集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林孟儀老師「廣告企劃」課程,帶領學生動手做小擺飾,並且走出教室,與好約作伙工作室合作,到轆轆散步市集擺攤,讓學生體驗如何行銷自己的商品。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親手做的乾燥花吊飾,在轆轆散步市集吸引許多目光

授課老師林孟儀指出,轆轆散步市集由好約作伙工作室發起,「轆轆」是車輪滾動的聲音,也象徵著大家一起向前走,市集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在南投中興新村登場,攤位以手作、小農為主,策展人時玉麟希望透過市集提供青年返鄉舞台,帶動中興新村發展。呼應轆轆的原創精神,此次參與市集活動,她先帶領學生動手做乾燥花吊飾與黏土盆栽小物,再讓學生到市集現場販售,透過實作過程,學生不只是可以學習到商品設計、展場陳列的美學,也會接觸到成本估算、活動行銷等概念,有助於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與前來參加轆轆散步市集的民眾熱情互動

企管系大四生張欣雅說,擔任市集工作人員是很不一樣的體驗,不論是產品設計、現場佈置擺設還是現場推銷,都有別於以往的閱讀式學習,收穫很多。為了推銷商品,他們也設計了互動遊戲,限時三分鐘比手畫腳猜題,答對超過五題者就可以獲贈花語籤或是折價卷。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與前來參加轆轆散步市集的民眾熱情互動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用黏土做小盆栽,到轆轆散步市集擺攤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