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地方創生從產業開始 大葉大學舉辦產學顧問交流




地方創生從產業開始  大葉大學舉辦產學顧問交流



大葉大學29日下午舉辦產學合作發展顧問交流活動,邀請中小企業代表到校觀摩學校技術研發成果,並與師資研發團隊交換意見,會中更頒發顧問聘書給企業家,期盼產業界可以結合學術界研發能量,促進在地產業升級,創造科技應用發展與產學硏共生共榮的新合作模式。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右)頒發顧問證書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柴俊林(左)

    大葉大學邀請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副總經理邱政文、維豐橡膠董事長李正雄、成真咖啡社會企業董事長王國雄、山間良物執行長郭朝維、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柴俊林、大榮生物科技董事長游富華、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組長徐興雄、喬領企業總經理林成森、長欣生技董事長楊曜聰、太平洋精品衛廚設備董事長吳聰裕等中小企業代表擔任產學顧問,由葉釋仁副校長親自頒發證書,期盼透過密切的合作,開創在地共榮。

大葉大學舉辦產學合作發展顧問交流活動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學校挹注資源,籌組跨領域研發團隊,設立鍍膜研發基地、美妝品與醫美特色研發基地、製茶技術暨茶產品研發基地、數據科學人才培育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研發基地及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六大基地,整合學校學術研發資源,促進產業界與學術界互動,積極進行技術交流、人才培育及跨領域合作,推動產學共創發展願景。學校也與丹麥沃旭能源啟動離岸風電人才培育計畫,訓練全方位的彰化在地離岸風電專才,讓彰化邁向綠能文化智慧首都。

長欣生技董事長楊曜聰(中)與大葉大學研發長黃俊杰(右)、主任賴峰民(左)合影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指出,大葉大學創校30年來,累積豐沛的研發能量的人才資源,學校以「企業夥伴型大學」為辦學特色,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積極與地方結合,透過學校與在地產業的鏈結,讓學校研發能量產業化,促進中彰投地區產業發展與升級。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地方創生就從產業開始,希望透過大葉大學的資源挹注,能協助在地產業發展特色,提升競爭力,吸引青年返鄉。

大葉大學施英隆副校長(左四)與廠商熱情互動

鴻進皮件五金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鈺燦說,大葉大學的研發能量非常雄厚,除了工學院打下的基礎,在生技研發方面同樣表現亮眼,他本身也是大葉校友,期盼未來跟學校有更多合作,帶動產業升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