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生科系校友徐偉峻考取食品技師




大葉大學生科系校友徐偉峻考取食品技師

民國105年從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畢業的徐偉峻,第一次參加食品技師考試就通過,他特別返校與師長分享喜悅,感謝老師們大學期間以德國師徒制引導他結合理論與實務,讓他能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大葉大學校友徐偉峻考取食品技師

徐偉峻表示,他退伍後到食品公司當品管,工作一段時間後,有感於擁有食品技師證書才能做更多事,比如規劃教育訓練、參與食品安全管制小組等,他決定準備參加考試。能夠一次就順利考取食品技師,要感謝大葉大學的師徒制教育,念大學的時候,老師跟學生之間沒有距離,有很多學習上的互動,系上也開設了食品檢驗分析輔導班,幫有志考證照的學生打基礎,因此他雖然白天上班、晚上準備考試,複習過程很快就回憶起大學所學。實際考試時,有些題目他大學在柯文慶教授的指導下實際操作過,寫起來得心應手,很開心如願取得食品技師,將來他會持續精進,為守護食安盡一分心力。

徐偉峻(左)回母校大葉大學,感謝柯文慶教授(右)大學的指導,讓他順利考取食品技師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指出,隨著食安意識抬頭,為預防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法規明訂肉品加工、水產品加工、乳品加工、團膳等行業,都必須聘用有食品技師專業人員。食品技師考試共有六科申論題,規定錄取比例最高只可以是考生人數的16%,並且任一科都不能零分,考試難度很高。考取食品技師證書求職機會多,起薪也會比一般人高出新台幣8千元左右。

徐偉峻(左四)與大葉大學食科系師生分享報考食品技師的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