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合作 舉辦過動兒營隊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合作
舉辦過動兒營隊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與社團法人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合辦「心動家族-心動飛行」營隊,透過闖關遊戲,引導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小朋友培養專注度。


大葉大學休閒事系與社團法人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合辦營隊


小朋友分享參加大葉大學營隊的心得

營隊總召、休閒系大二生蔡子奕指出,「心動家族-心動飛行」營隊設計了一系列體驗活動,比如「紅鯉魚與綠鯉魚」遊戲,將紅豆、綠豆混合放在一個盤子裡,關主出題要幾顆紅豆幾顆綠豆,再由學員比賽誰比較快夾出正確的豆子數訓練學員的專注力耐心和眼力。學員們在活動中不只是可以培養專注能力也能學習到如何與別人互動如何團隊合作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用遊戲幫助小朋友培養專注度

活動長、休閒系一年級的邱若維說,跟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小朋友互動是很難忘的經驗,他們都非常熱情。活動尾聲安排了感性時間,讓小朋友分享參加心得,有孩子說度過了開心的一天,謝謝大哥哥大姊姊們的付出,也有孩子表示希望以後可以再來參加,當場有小隊輔聽到落淚,小朋友還上前去抱住隊輔,大家都覺得很感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安排夾豆子的遊戲提升小朋友專注力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與小朋友熱情互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