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新一代設計展 大葉大學24件作品入圍




新一代設計展  大葉大學24件作品入圍

2019新一代設計展536日在台北世貿登場,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空間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造形藝術系、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畢業班學生展出四年學習成果,並有24件作品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項,學生們說期待56頒獎典禮有好消息。


大葉大學工設系四年級學生彭泰維與同學設計了可調整高度的小便斗

工設系四年級學生彭泰維、黃川益、林志諺、劉芫佑設計的「Comove智慧移動小便斗」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彭泰維表示,小孩使用大人的小便斗會因為太高不方便,身高較高的人使用比較低的小便斗也會不方便,他們結合感應裝置與開闔式設計,讓小便斗自動偵測使用者身高,透過角度調整變成適當的高度,讓如廁不受高低限制,也讓小便斗變得成人小孩通用。

大葉大學工設系設計的「Comove智慧移動小便斗」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空設系大四生王邦宇、魏婉茜設計的「場域共穗」,同時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新秀設計獎創業潛力類」。王邦宇指出,位於台中大肚區的瑞井社區人口不斷流失,他們觀察到這個地方缺乏公共空間,因此設計策略為創造一個提供活動交流、商業性質的公共空間,透過整理當地空屋解決空間不足、動線混亂等問題,以新的生活模式吸引人潮,帶動聚落再次興盛。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四生王邦宇(右)、魏婉茜(左)設計的「場域共穗」,
同時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與「金點新秀設計獎創業潛力類」

造藝系大四生耿建瑋的石雕作品「深根」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創業潛力類」,耿建瑋認為,飲食在東方文化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不管是家人、情人還是朋友,都能藉由餐桌面對面分享當天發生的事,彼此的眼神交流就是一天中最美的時光。大理石的形成是經由時間壓縮而成,有一種永恆的感覺,因此他特別選用大理石的特質來表現餐桌的記憶瞬間。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四生耿建瑋(左二)的石雕作品「深根」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創業潛力類」(左一廖秀玲主任)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說,新一代設計展是設計相關學系學生的年度盛事,今年邁入第38屆,計有65間學校、137個系所、6千多件作品參展,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在老師的帶領及學生的努力下,有24件作品入圍,學生們的創意精彩可期,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