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企管系楊冠瑩 創業小艾策略行銷 獲頒金鋒獎




大葉大學企管系楊冠瑩  創業小艾策略行銷  獲頒金鋒獎

念大葉,好創業!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楊冠瑩2018年在台中成立艾勝渼媒體有限公司,參加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第十九屆金峰獎選拔活動,獲頒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金峰獎-微型企業組。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楊冠瑩在學期間就創業

民國85年次的楊冠瑩表示,在大葉大學企管系學到的行銷知識,是她進入職場的墊腳石,原本她沒有想過要創業,但到企業實習的過程,讓她發現市面上的公司不太適合行銷人才,因此選擇自己開一間提供完整行銷策略服務的公司。2018年創立的艾勝渼媒體有限公司,網頁取名為「小艾策略行銷」,很多人身邊都有一個暱稱「小ㄞˋ」的朋友,「小艾」因此容易被記住,公司提供從商品包裝到廣告的一條龍服務,客戶橫跨化妝品、房地產、直銷、法律等各行業。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楊冠瑩(中)創業獲得金峰獎肯定,與陳怡萍主任(左)和鄭焜中老師(右)分享喜悅

楊冠瑩同學說,很意外也很開心能夠得到金峰獎肯定,新時代的消費者注重體驗,她秉持企管人的精神,提供最好的服務,因此客戶常常主動幫她介紹新客戶,目前也有海外客戶與她接洽,未來不排除會在海外開分公司。她同時提醒學弟妹不要輕易創業,公司不只是只靠熱情,也包含財務、策略、帶人等面向,想創業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能力與市場趨勢,並且精通產、銷、人、發、財五管,才不會鎩羽而歸。

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陳怡萍(左)對楊冠瑩同學(右)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

企管系主任陳怡萍指出,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為激勵企業創新,迎戰國際經濟的快速變化,每年舉辦金峰獎選拔活動,邀請工商學術界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分成「大型企業」、「中小型企業」、「微型企業」三組,能夠獲獎是很大的肯定。因應微型創業與電子商務熱潮,大葉大學企管系開設系列課程,幫助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楊冠瑩同學本身具備創業特質,求學期間一直很積極學習,並且勇於嘗試,將在學校所學與職場實習心得轉化為創業的動力,很開心看到她在職場上發光發熱,期待她再創佳績。

吳敦義(左)頒發金峰獎給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楊冠瑩(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