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製作 為寶島夢想家籃球隊拍攝紀錄片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製作  
為寶島夢想家籃球隊拍攝紀錄片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第三屆畢業影展「浮生」,展出5部大四生製作的微電影及紀錄片,其中,以本土籃球隊寶島夢想家為題材的紀錄片「寶島夢想家-決心」,入圍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的紀錄片「寶島夢想家-決心」,入圍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紀錄片「寶島夢想家-決心」由傳藝學程大四生孫愷謙、劉其鑫、鄭如歆、曾儀庭共同拍攝。導演孫愷謙表示,他們在YouTube開設自己的體育頻道「Together」,一直在尋找合適的題材,剛成軍的寶島夢想家球隊20171216日在彰化主場有第一場比賽,他們也很喜歡籃球,就決定要拍攝這場賽事當頻道的第一支影片。雖然寶島夢想家在那一場比賽輸了,但對他們來說,那是一場很棒的球賽,他們的影片很幸運地被藝名黑人的陳建州看到,陳建州表示願意給他們機會,記錄球隊比賽與背後訓練的過程,促成他們畢業製作以寶島夢想家球隊為主角。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第三屆畢業影展「浮生」

「寶島夢想家-決心」製作人劉其鑫指出,寶島夢想家在成軍後的第一季賽事的成績119敗,但他們越挫越勇,把失敗當成前進的動力,創造出打進季後賽的佳績。他們藉由畢業製作,記錄下球隊歷程,不只是讓觀眾認識體育賽事與球隊文化,也希望觀眾在運動員動人的真實故事裡,得到一股不放棄的正向能量。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大四生孫愷謙(左)向學弟妹介紹紀錄片「寶島夢想家-決心」

傳藝學程畢籌會會長傅承漢說,「浮生」有人生的意思,也是一場會落幕的電影,「浮影似夢  夢鏡如生」,虛渺的影像就像是夢境一樣,逐夢的鏡頭又像我們的人生,畢業影展取名為「浮生」,代表同學穿梭在浮生裡,因為心中有夢而不孤單,也希望大家能把夢想在展場上實踐,發出屬於自己的光彩。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歡迎大家參觀他們的畢業影展「浮生」

傳藝學程畢籌會公關張家綺說,畢業影展「浮生」53日至6日將參加台北世貿的「新一代設計展」,515日至17日會到高雄「放視大賞」,此外,525日、26日在台中群島國際藝術園區的獨立影展,除了作品放映,他們也將結合文創市集與劇場表演,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