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特色課程 馬來西亞檳城留台同學會體驗師徒制教育




大葉大學特色課程  馬來西亞檳城留台同學會體驗師徒制教育

馬來西亞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林岳樺一行人造訪台灣,15日至22日到大葉大學參加「台灣高等教育體驗課程」,27名學員在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的帶領下,體驗烘焙、藝術、瑜珈等特色課程,從實務中學習。


馬來西亞檳城留台同學會學員透過咖啡調製課程,感受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的做中學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表示,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推動「德國師徒制」的綜合大學,連續11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學校與超過160所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積極推動國際化,大葉大學也是「餐飲界哈佛」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在台灣唯一的合作學校,全台第一個大學還未畢業就申請到「餐飲界哈佛」費杭迪的學生馮素晶,就是大葉大學的馬來西亞籍學生。此次為馬來西亞檳城留台同學會量身打造的「台灣高等教育體驗課程」,涵蓋點心製作、咖啡調飲、茶藝、防蚊、噴砂、精油、瑜珈、虛擬實境、日本文化等不同領域,學員將能體驗到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教育與七大學院特色。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張立功老師(左二)介紹如何煮出一杯美味的咖啡

    負責「咖啡調飲」課程的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張立功指出,一樣的咖啡粉比例,遇上不同的時間、水溫,煮出來的咖啡口感會有差異,他以虹吸式咖啡和手沖咖啡的煮法為例,帶領學員學習如何在家調製出一杯美味的咖啡。

馬來西亞學員開心體驗煮咖啡

馬來西亞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林岳樺說,檳城幾乎家家戶戶一大早就會泡一壺咖啡,大人小孩都當水喝,近年精品咖啡流行,大家也想多認識咖啡相關知識,因此得知「台灣高等教育體驗課程」有「咖啡調飲」課程,非常吸引他們。老師不只是詳細介紹煮咖啡的方法,也讓大家現場試煮,收穫很多。

馬來西亞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林岳樺(右)說,咖啡調飲課程非常吸引他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