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生考取建築師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生考取建築師

一年一度的建築師考試2月放榜,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第9屆畢業生陳詩惠、第13屆畢業生陳瀅宇通過107年建築師高考,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替她們感到開心。


大葉大學空設系胡榮俊老師通過106年建築師高考

大葉大學空設系助理教授胡榮俊表示,一年一度的建築師高考每年11月考試,隔年2月放榜,在97年考試改制後,變得更強調實務,系上一方面以德國師徒制引導學生累積實作能力,另一方面,開設證照輔導班協助學生準備高考,並邀請學長姐返校分享應考經驗。陳詩惠、陳瀅宇兩位校友從求學時期就非常認真,在系上師長的輔導下考取建築相關研究所,畢業後邊工作累積實務經驗邊準備建築師考試,恭喜她們如願考取建築師。

通過106年建築師高考的胡榮俊老師說,從事教學工作十幾年後,他期許自己可以更精進,因此開始準備建築師考試,也希望能透過實際參加考試,更了解如何應考,以協助有志投身建築產業的學生考取。他建議準備考試的年輕學子,建築師高考的錄取率大約只有6%,共有6個科目,採考試及格制,必須每個科目都達60分,但第一年及格的科目可保留3年,因此可以分批準備,每年設定要通過的科目,分幾年來達成目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