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產官學攜手 跨國師資陣容 大葉大學舉辦「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




產官學攜手  跨國師資陣容  
大葉大學舉辦「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

大葉大學攜手臺中市政府、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325日至29日舉辦「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邀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知名建築師,與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東京ICS College of Art、臺灣大葉大學的師生共同參與,以臺中市民廣場側邊人行步道為基地,運用環保材質製作空間裝置。


東京ICS College of Art的荷蘭建築師Frank認為,國際工作營有助學生開拓視野

25日上午,「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舉辦開幕式,參與學員包含: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東京ICS College of Art,以及臺灣的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造形藝術學系、英語學系,合計100名師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歡迎大家參加「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式工業大學精神的大學,透過德國師徒制全方位輔導,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一方面邀請國際師資授課,帶領學生做中學,另一方面,藉由展覽與開放式課堂來擴大學校與城市、居民的連結,25日在大葉大學舉辦專題講座,27日推出國際建築工坊高中體驗營,26日至28日移至臺中文創園區進行設計操作,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在台中市市民廣場進行現地組裝,29日下午進行成果發表。

在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中)的見證下,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院長林子傑(左)
與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院長黃子坤(右)代表兩校簽訂合作備忘錄

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院長林子傑與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院長黃子坤也代表兩校簽訂合作備忘錄,林子傑院長強調,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重視國際化,鼓勵學生走向各地學習,去年與大葉大學合辦工作坊,深受學生好評,此次「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集結了國際專家與東方文化跨地域學員,有助於學生開拓視野。

「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學員熱情交流
荷蘭建築師法蘭克(Frank La Riviere)說,東京ICS College of Art與大葉大學的合作從三、四年前的暑期工作坊開始,近兩年更是透過兩校畢業聯展,提供學生交流觀摩的機會,相信此次工作營一定也會帶給學生很多啟發。

大葉大學空設系舉辦「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前排左五梁卓中校長)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副主任林志峰指出,當代全球建築與設計領域學習已邁向多元與多重交織狀態,跨國際的開放學習交流,有助於激盪創意。全球視野與前瞻思維訓練一直是大葉大學空設系秉持的教學理念,今年的工作營特別擴大舉辦,聘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等國三位建築大師來臺灣講課,帶領學生利用可回收的紙類材料,秉持永續設計的理念,實地打造一個可與民眾互動的空間裝置。

林志峰副主任說,空設系積極協助學生接軌國際,除了與北京建築大學、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日本東京ICS College of Art等學校進行常態交流外,更與浙江玉環「跨界自造融創園」合作全職實習,同時建構全球化下地方性課程議題探討、新與舊、數位與類比、跨視域與國際移動力等學系特色,因此本次推動「城市越界國際工作營」深獲產官學各界支持。藉由此次工作營的推動,不只是學員能夠開拓國際視野,民眾也能與空間裝置成果互動,進而體驗空間的趣味性與獨特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