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造藝系美術節系展 呈現溫度與個人特質





大葉大學造藝系美術節系展  呈現溫度與個人特質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即日起至29日,在校內設藝學院一樓展覽廳舉辦美術節系展「大夜班」,展出大一至大四學生的27件作品,類型涵蓋立體、工藝、繪畫,展現十大工房特色。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二生李昊透過漆藝,讓煙斗有東方色彩


造藝系二年級學生李昊的漆藝作品「鎏金歲月」,用石楠木雕出煙斗,塗上壓克力顏料,並包覆天然漆、銀箔、紅銅、黃銅。李昊認為,煙斗在西方是身分的象徵,但放到東方就少了東方的特色,因此他讓煙斗結合東方漆藝的美學,表現光華的時代。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三生陳靜萱展出畫作「她不存在」

造藝系大三生陳靜萱展出用蠟筆與壓克力畫成的「她不存在」,陳靜萱說,她對潛意識感到好奇,查閱許多書籍後,發想出這幅畫作,試圖不透過語言來傳達她的意念,肉身不存在,但意識與符號存在,觀眾可以在畫裡尋找線索。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舉辦美術節系展

造藝系系學會會長、二年級的黃上育指出,設計科系的學生都是夜行性動物,因此今年的展覽取名為「大夜班」,表示大家在無數個晚上熬夜創作,努力做出最完美的作品。他展出的油畫作品「遇」,藉由女生拿著花語是希望的繡球花,代表懷抱希望與等待希望。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左二)歡迎大家來看展覽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表示,「美術節」對藝術相關科系來說,是一種精神的象徵,機器取代人工的情形越來越普遍,相較之下,創作活動保存了溫度,不只是藝術家在創作過程獲得心靈的滿足,觀眾也能透過欣賞作品,感受到作者獨一無二的溫度。325日是美術節,每年造藝系都會在靠近美術節時推出系展,透過作品展現個人特質,同時告訴大家他們對創作的想法,展期到329日,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