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產學能量豐沛 大葉大學獲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證書





產學能量豐沛  大葉大學獲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證書

大葉大學成立「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AI應用研發基地」、「鍍膜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研發基地」等研發基地,促進中彰投產業發展與升級,開創產、學、硏三方共生共榮,豐沛的研發能量與產學合作成果獲經濟部肯定,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登錄為研究發展服務機構。


大葉大學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左研發長黃俊杰)

研發長黃俊杰表示,經濟部工業局鼓勵技術服務機構申請技術服務能量登錄,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核發證書的機構,可以透過工業局的計畫資源,協助產業進行研發創新、升級轉型等工作,並將優先推薦給廠商。大葉大學以近三年產學合作案例提出申請,經書審、面審後,獲得委員一致認同,登錄為研究發展服務機構,並取得RD1研究服務、RD2研究技術服務兩張證書。大葉大學是一所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一直與產業緊密聯繫,此次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更是對學校產學輔導能量的肯定。

大葉大學師生團隊產學合作研發的產品深受歡迎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主任、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指出,育成中心擁有21年產業服務經驗,集結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七大學院的教師能量,提供產業技術開發、產品研發、品牌設計、專業諮詢等服務。大葉大學師生團隊研發的麝香風味咖啡、小葉紅茶、醬油、面膜等產品,在校內都相當熱銷,是過年送禮的最佳選擇健美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麝香風味咖啡運用生物高科技模擬麝香貓的腸胃道功能,歷時兩年成功研發具麝香風味的低咖啡因咖啡,受到許多咖啡飲用者的歡迎。他輔導新萬豐醬業有限公司,運用生物科技技術,改良製程作出的醬油,同樣是高品質的安心食品。

大葉大學與健美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發麝香風味咖啡

大葉大學與健美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發麝香風味咖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