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培養新時代投資人才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 舉辦財金股王爭霸賽




培養新時代投資人才  大葉大學攜手文興高中  舉辦財金股王爭霸賽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與文興高中合辦第四屆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28日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親自頒獎給獲勝學生,鼓勵年輕學子成為台灣年輕股神巴菲特。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一)親自頒獎給文興高中獲獎學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為響應教育部理財教育向下紮根的理念,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從10412月開始,協助文興高中辦理股王爭霸賽,今年賽事邁入第四屆,參賽隊伍高達128隊、211人,其中有69隊報酬率贏過同期間大盤的報酬率-2.78%。這項競賽活動的交易制度與真實市場相同,能讓文興高中學生從虛擬的股票交易中,體驗金融世界運作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報酬,進而擁有正確的理財觀,保護他們在愈來愈複雜的金融世界裡,避免受到傷害,受用一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二)頒獎給第1名詹睿鈞(中)

    文興高中校長林慶國說,第四屆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比賽時程為1019日至1221日,共46個交易日,在劉麗蘭老師、黃雅君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充分展現投資天份,第1名詹睿鈞同學競賽期間報酬率為25.97%,獎金5000元,第2名張建國同學13.26%,獎金3000元,第3名梁崇維同學9.88%,獎金2000元。希望透過股王爭霸賽,讓學生體驗金融世界的運作及擁有正確的理財觀,成為未來的台灣巴菲特投資人才。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中)頒獎給第2名張建國(右)

    文興高中三年級的詹睿鈞,去年第4名,今年勇奪第1名。詹睿鈞說,他大量閱讀電視、網路資訊,分析投資什麼時候進場好,什麼時候該撤出,很開心能得到好成績。

    2名的高三生張建國是第一次參賽,他表示自己會跟爸爸媽媽一起關心股市,得知有股王爭霸賽,就想試試看,參加前根本沒想過可以擠進前3名,很意外自己得到13.26%這麼高的報酬率。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頒獎給第3名梁崇維(中)

    3名的梁崇維同樣是高三學生,去年首次參賽沒得名,今年再接再厲,果然成功刷新紀錄。梁崇維說,他除了自己研究相關資訊,也和老師討論,經由參賽過程,讓他認識到股票交易制度。

文興高中校長林慶國(右三)、大葉大學副教務長劉文祺(右二)、財金系主任吳勝景(右一)與前三名學生合影

    大葉大學副教務長劉文祺指出,根據英國公共政策研究所對美國已實施多年理財教育的學校調查,發現受理財教育的兒童,長大到35歲至49歲時,累積的家庭財富,要比未受理財教育者,多出新台幣173萬元。

    大葉大學財金系主任吳勝景說,歡迎對股王活動有興趣的學校與大葉大學財金系聯絡,共同培育青年學子成為新時代的投資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