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參訪英國 攜手沃旭能源 培育風電人才




大葉大學參訪英國  攜手沃旭能源  培育風電人才

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能源3月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啟動離岸風電人才培育計畫,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7910日特別帶領陳郁文院長、宋皇輝主任、蔡渙良教授、吳佩學副教授,參訪沃旭能源在英國格林斯比(Grimsby) 的離岸風場運維基地,觀摩英國綠能發展經驗,雙方也針對未來合作細節進行討論,期能共同培育彰化在地離岸風電人才。


大葉大學工學院團隊與英國風場工程師交流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離岸風電為彰化帶來工作機會,產業更是亟需在地專業人才,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式師徒制」的教育理念辦學,結合理論與實務,帶領學生從實作中學習,與沃旭能源「離岸風電學徒計畫」的精神不謀而合,因此得到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的青睞,雙方將攜手培育離岸風電菁英專才。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左三)率團觀摩英國風場

工學院院長陳郁文指出,此行參訪英國格林斯比運維基地,不只是看到風機結構、作業場域、維修船、監控系統、物流倉庫等設施,以及再生能源的發展,更看見離岸風電為沒落的漁村帶來新的經濟發展,開創不同的就業機會。沃旭能源在英國風場聘用的員工都是英國在地人才,未來沃旭在彰化離岸風場同樣優先聘任在地人才,雙方將在明年推出「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前3年在學校修課,第4年進入沃旭風場實作,將有專責的導師帶領,實作表現優異可直接留任。

大葉大學工學院團隊參觀英國風場監控中心

    陳郁文強調,所有工學院學生都有資格爭取「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學校也會安排英語加強課程,並輔導學生報考風電相關證照。離岸風力發電學分學程預計開設6門專業課程,包含機械、電子、環工、工程管理等領域,將積極邀請擁有風機經驗的資深工程師擔任業界師資,共同培育在地風電人才,完成所有課程的學生可獲頒結業證明。沃旭能源更承諾,將提供12個名額,獲選的學生可獲得大三、大四的學費贊助與生活津貼。

大葉大學工學院教師參觀英國離岸風電運維基地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右四)一行人,參訪沃旭能源在英國格林斯比離岸風場的運維基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