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社群行銷 大葉大學資管系林祐立靠網路幫外公賣西瓜




社群行銷  大葉大學資管系林祐立靠網路幫外公賣西瓜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生林祐立,從小看住在大村鄉的外公一個人照顧西瓜田,一年只收成一季,要是遇上颱風淹水,整年辛苦都泡湯,因此就讀資訊管理系後,林祐立運用課堂學到的數位行銷與社群管理知識,幫忙外公賣西瓜。


大葉大學資管系林祐立靠網路幫外公賣西瓜

資管系碩士生林祐立表示,去年有熱心的學校老師幫他把西瓜訊息張貼在LINE群組上,獲得不少迴響,雖然是初步嘗試,但已讓他確認社群行銷的可行性。資管系的課程訓練讓他知道精準行銷的重要,今年開賣西瓜時,他鎖定去年購買的老客戶,發送相關訊息給他們,一開始只傳給56個人,但經過大家的轉發,一下子就賣掉60顆西瓜。

大葉大學資管系碩士生林祐立從小看外公種西瓜,發揮資管所學幫忙賣西瓜

林祐立同學回憶說,去年跟外公提議要幫忙賣西瓜,外公都說不用,但真的陸陸續續把西瓜賣出去後,外公變得很期待,還會主動問他還有沒有人要買,爸爸媽媽也很肯定他能發揮所學。目前西瓜的產季已過,明年他計畫要建置網路訂單,開放客人預購,更有系統的經營。

大葉大學資管系林祐立利用社群的力量,幫外公賣西瓜

資管系主任吳為聖指出,資管系課程包含行動電商、社群運算、大數據、App、多媒體等技術,培育學生成為數位管理應用的資訊專業人才,林祐立同學以社群行銷的角度幫外公賣西瓜,就是資訊管理與傳統產業結合的最佳例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