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產學鏈結 地方創生 大葉大學食科系舉辦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




產學鏈結  地方創生  大葉大學食科系舉辦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日前舉辦「2018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邀請台灣傳統醬業上、中、下游知名業者與專家,針對傳統醬業應用模式、品牌建立、法規與行銷策略等議題,分享成功經驗與看法,協助產業掌握最新技術與資訊,促進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舉辦「2018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邀請台灣傳統醬業上、中、下游業者與專家共同參與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傑表示,這幾年台灣食安事件頻繁,大家對食物安全越來越重視,為了培育食品產業實務人才,強化區域產學鏈結,協助在地產業發展與升級,大葉大學提出「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公益大葉食安小草養成計畫」,這項計畫也榮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醬油是生活中相當普遍的調味料,釀造醬油全天然、無添加物、風味獨具,但傳統釀法會受到環境溫溼度的影響,讓口感跟香氣變得不一樣,需要透過科學化的發酵製程維持品質。為了協助相關產業升級,學校特別企劃了「2018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期望透過研討會的交流,強化企業自然農法、食品安全、源頭管理等觀念,以全方位跨域思維,帶動上、中、下游傳統醬業的結合,共同驅動台灣食品產業經濟發展。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舉辦「2018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

新萬豐醬業有限公司出品的醬油在《台灣醬油誌》的達人匿名品評中,獲評為二十大台灣名品好醬油之一。新萬豐醬業第三代老闆吳國賓指出,他原本是科技新貴,回鄉接班家業後,與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合作,運用生科技術改良製程,生產出高品質的安心醬油,謝謝大葉大學舉辦「2018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邀集專家分享經驗,讓傳統產業有更多科學的支持。

新萬豐醬業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改良製程讓醬油品質更穩定

義興醬園負責人鄭棋維說,釀造醬油循古法製作,對醬油品質相當講究,傳統小廠從傳統代工轉型為自有品牌並不容易,感謝大葉大學為產業提供交流的平台,讓產業可以互相學習,吸取成功經驗。

醬油相關廠商齊聚大葉大學,交流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食科系獲教育部獎助,舉辦傳統醬業研討會,協助產業升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