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認識彰化講座 林國慶、鍾起岱開講





大葉大學認識彰化講座  林國慶、鍾起岱開講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認識彰化」系列講座,邀請我在品牌設計執行長林國慶、中州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系講座教授鍾起岱,分別以「腳走彰化與品牌創意」、「迎接彰化建縣三百年:半線、八堡圳、綠能之都」為題,與學子暢談他們對彰化的觀察與思考。


我在品牌設計執行長林國慶談創意思維

我在品牌設計執行長林國慶認為,創意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透過創意可以讓品牌有新的感受,創意跟年紀、天生無關,而是跟生活鏈結有關,只要願意離開舒適圈,跳出框框,就能有源源不斷的創意。俗話說「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其中兩處都在彰化,他創作一系列地名翻轉文字時,讓「彰化」轉向變成「腳走」,希望大家可以去踏察彰化的文化特色。

鍾起岱講座教授提出十種認識彰化的方式

鍾起岱講座教授則提出十種認識彰化的方式,鼓勵學生們從古蹟巡禮、美食之旅、文化之旅、宗教之旅、農業之旅、手作之旅、生態之旅、產業之旅、老街之旅、山水之旅等面向來親近彰化。

大葉大學舉辦認識彰化講座

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表示,為協助學生開拓視野,認識大學所在地彰化,通識教育中心規劃了「認識彰化」系列演講。林國慶執行長充滿創意與行動力,高捷、中鋼等品牌形象設計都出自他之手,鍾起岱教授在文化觀光、休閒產業領域相當專精,相信經由兩位專家的分享,將帶給學生滿滿的收穫和啟發。


設計大師林國慶(右二)與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左二)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