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舉辦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




大葉大學舉辦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計畫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補助,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舉辦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邀請業界專家齊聚一堂,交流智慧製造的現況與未來。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談工業4.0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蒸汽機發明帶來「工業1.0」,「工業2.0」則是電的發明與電器在生產上的廣泛應用,「工業3.0」透過機電整合實踐生產自動化,緊接著來臨的就是智慧化的「工業4.0」。「工業4.0」需要逐步整合才能達成,以德國為例,「工業4.0」的推動是從2014年開始,預計2025年完成,為推動智慧製造研發,教育部鼓勵學校組成跨校聯盟,大葉大學工學院獲得教育部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獎助,工學院跨系組成的研發團隊,開發了「結合視覺之自動化系統模擬與實務」示範平台,讓自動化生產線提升為智慧化,11月在台中工具機展展出深受好評。此次特別舉辦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邀請業界專家分享經驗,幫助學生接軌產業。

台灣麗偉公司總經理許福助鼓勵學生成為管理領導人才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主任紀華偉指出,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邀請到台灣麗偉公司總經理許福助、工研院組長郭子鑫、漢翔航太公司的唐鎮球、精密機械研發中心副理吳仲偉,針對工業4.0的未來商機、機械產業智慧製造、航太產業智慧製造、智慧工具機技術發展等議題,分享政策面、發展趨勢及產業應用現況與成果。

台灣麗偉公司總經理許福助(左二)與大葉大學機械系主任紀華偉(右二)等人合影

台灣麗偉公司總經理許福助說,不用擔心機器人會取代人的工作,有些工作是機器人無法替代的,未來人才會走向菁英化,以管理、領導人才為主要需求。

大葉大學舉辦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