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傑出校友分享設計經驗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分享設計經驗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邀請室內設計作品榮獲五項國際大獎肯定的蕭東均,回母校與空間設計學系的學弟妹分享產業經驗,工業設計學系主任吳婉宜則邀請產品行銷全球五十幾國的果鋪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設計總監林進昇,分享自創品牌「Bone」的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校友蕭東均(前排左)與空設系學弟妹分享經驗(前排中黃俊熹教授)

    民國102年從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的蕭東均指出,「輕透質 Lucence」的概念是讓光線可以在各個場域裡透視遊走,一方面讓人感受到一天當中不同時間的天光變幻,另一方面,鍊結出空間中獨特的氛圍,強化團隊的緊密感。所有的空間線條都有連貫,並做了設計變化,讓系統櫥櫃不單板,比如隔間採用玻璃,可同時保有私密空間與穿透感,讓視覺上更開闊,系統櫃在設計時,就考慮到要包覆柱子,讓空間更有整體感。作品能獲得國際獎項,要感謝大葉大學提供的養分,當年重返校園攻讀碩士班,跟隨黃俊熹教授學習,從博學的黃教授身上,得到很多啟發。他也提醒有志投入設計領域的學弟妹,室內設計不能完全依自己想法去做,要從客戶的角度出發,依據客戶的需求,去做美的變化,創造更舒適的空間。

大葉大學校友蕭東均室內設計作品「輕透質_Lucence」局部照片1

大葉大學校友蕭東均室內設計作品「輕透質_Lucence」局部照片2

    畢業於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的林進昇說,大家都覺得他事業成功,其實他的成功是建立在很多很多的失敗與嘗試上,原本他設計了鋁合金一體成型的MP3,但因為比不上蘋果iPod,賠了五百多萬,竟然打不過蘋果,他就決定要換個方式,乾脆加入蘋果,2005年他創立品牌「Bone」,開發蘋果系列商品的專屬配件。很多設計都是來自設計師視角,但設計主觀意識不一定能對應到市場,加上不斷會有同質競爭者加入,因此挑戰會越來越多。他勉勵學弟妹們,當你覺得設計好了,往往只是設計的開始,對設計的堅持會讓設計師不斷調整修改,在能力與時間範圍內,讓作品更好。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左)邀請獲獎無數的校友蕭東均(右)回校演講

圖書館館長、空間設計學系教授黃俊熹表示,蕭東均從高中畢業就投入室內設計工作,現為家育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台灣省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在室內設計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他做的實際案例「輕透質 Lucence」,更是同時獲得德國柏林設計大賽、IDA國際設計獎、亞洲設計大獎、創新中國室內設計藝術大賽最佳設計金獎、香港室內設計大獎的肯定,相信經由他的經驗分享,將有助於學生接軌產業。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林進昇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