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辦理農糧署製酒技術研習班 協助農村酒莊技術升級




大葉大學辦理農糧署製酒技術研習班  
協助農村酒莊技術升級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67日承辦農糧署「製酒技術高階訓練班研習」,透過課程講授、技術座談、實地參訪等活動,帶領農村酒莊人員提升相關能力,邁向永續經營。


大葉大學食科系柯文慶教授(中)與學員討論製酒技術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表示,農糧署積極輔導農村轉型,此次特別委託大葉大學開辦「製酒技術高階訓練班研習」,希望能輔導農村酒莊提升釀酒技術,協助酒莊打造特色,開創經濟價值。

大葉大學食科系辦理農糧署製酒技術研習班

    柯文慶教授指出,為期二天的研習有二十多位學員參加,第一天邀請到謝昌衛教授、陳雪娥教授、吳瑞碧教授等學者,介紹釀酒基礎與製酒技術發展,同時針對台灣酒莊規畫、工廠動線安排、原料品管標準、基酒選擇、永續經營等議題,進行開放式討論;第二天到台中市外埔區的萊嘉酒廠參觀,並邀請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舜堂酒業賴舜堂博士,解說蒸餾酒與水果酒澄清技術與效果判定,協助酒莊學習相關應用技術,開發新商品,在酒品市場脫穎而出。

農村酒莊人員與學者專家齊聚大葉大學,交換意見

金玉湖酒莊負責人廖立興說,他在彰化縣二林鎮開酒莊已14年,製造業做久了難免會遇到瓶頸,因此每次大葉大學舉辦製酒研習課程,他都會來參加。每一次跟老師、同業交換意見後,都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食科系教授柯文慶(右)邀請舜堂酒業賴舜堂博士(左)分享製酒經驗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