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視光學系師生用專業做公益 免費協助特奧運動員提升視力



視光學系師生用專業做公益  
免費協助特奧運動員提升視力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107101314日共兩天時間,由系上林葦老師帶領8名大三學生與臺中市驗光師公會多位驗光師在桃園體育大學共同執行中華台北特奧會明目計畫Opening Eyes, Special Olympics, Chinese Taipei
此次明目計畫的受檢對象為參與2018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田徑競賽之運動員(主要來自台灣、韓國、香港、澳門和蒙古),總受檢人數約150,主要任務在於提供完善眼睛健康及視力相關檢查並給予配鏡建議與服務,用以提升每位運動員之視力,為特殊奧運之訓練及競賽作準備。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協助運動員眼睛健康檢查

當日檢查項目包含問診、電腦驗光檢查、眼壓檢查、驗光檢查、色覺檢查、立體視覺檢查、眼睛檢康檢查、配鏡檢查。此次參與之大葉視光學生在兩天檢查活動中除了遇到本國選手外還有多位外國選手,檢查過程中學生不僅需中英文並用以外,更多時候是靠簡單手語或是隨同的翻譯人員協助溝通以及展現高度耐心以順利進行檢查。

透過此次檢查服務活動,讓大葉視光在校學生充分應用在校所學之專業,走出教室,實際義診服務體驗,展現服務熱情以及臨場應變能力,落實大葉大學「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的服務學習教育精神。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協助色覺檢查
大葉大學視光系與臺中市驗光師公會共同執行中華台北特奧會明目計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