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佳得人力攜手大葉大學 「求職蟑螂-我來解決」公益講座TED講堂登場




佳得人力攜手大葉大學
「求職蟑螂-我來解決」公益講座TED講堂登場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今年建置「TED講堂」,吸引許多企業產學合作,佳得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與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合辦公益職場講座,首場講座邀請到前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黃文鐘,以「求職蟑螂-我來解決」為題,分享如何因應企業主聞之色變的職場蟑螂。


前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黃文鐘到大葉大學演講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社會走向新媒體潮流,大葉大學不遺餘力提升大學生的新媒體行銷能力,「TED講堂」擁有多元設備、多元廣角、線上直播,學生可以在此體驗新一代媒體操作實務。此次公益講座產學合作計畫,由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大四學生組成的模擬公司協辦,感謝佳得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學生接軌產業的學習機會,提升人資及數位行銷相關專業知識,謝謝曾擔任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的黃文鐘分享人資相關議題,不只是讓學生受惠,前來聆聽的企業主也覺得收穫滿滿。

佳得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潘熙明肯定大葉大學學生的表現
   
    佳得人力資源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潘熙明指出,系列職場講座這項產學合作讓他看到學生的無限可能,透過學生的直播創意,運用網路平台發揮影響力,讓專業知識可以成為全民知識,也善盡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首場講座講題是「求職蟑螂-我來解決」,一般人認為只有企業會壓榨員工,但最近有些求職蟑螂鬧上新聞版面,假應徵強索和解金或是巧立名目對企業提告,大多數企業主選擇賠錢息事寧人,讓這些居心不良的求職蟑螂食髓知味,佳得人力公司特地邀請前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黃文鐘來為企業主解惑。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頒發感謝狀給主講者黃文鐘(右)

    黃文鐘老師自身調解過「早餐店殺手」一案,勞資糾紛及勞動檢查經驗豐富,因此講座也吸引多位企業代表前來取經,包含晶順工業陳韻天總經理、冠揚興業負責人林秀蘭、高明鐵企業人資主管陳曉芬等人。黃文鐘提醒中小企業主,所有聘雇流程最好都依照法規並且留下溝通協商的資料才能立於不敗之地,至於勞動安全檢查,如果曾經違法、發生工安意外或遭人檢舉,就會被列為重點抽查對象,所以不可不慎。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學生與黃文鐘(前排右三)合影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玉芬說,TED講堂是跨領域學程的新媒體教室,成為媒體行銷的利器,透過產學案讓學生與業界有更多互動平台,這項產學案由指導老師王正慧引薦,黃冠庭、沈嘉緯、林俊宇、賴佳汶、林譽唐、黃柔蓁、蔡宜庭、吳元清、傅宥錤9名人資系同學兢兢業業完成任務,除了要學習掌握攝影棚導播、攝影、後製的技巧,還要跟業主溝通、經營粉絲團,雖然壓力很大,卻是提升專業能力的好機會,因此學生們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下一場佳得勞資顧問團公益講座將於1115日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參加。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