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期末發表會 教你辦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期末發表會  教你辦活動

菜鳥不會辦活動怎麼辦?沒關係,學長姐助你一臂之力!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休閒活動設計」課程舉辦期末發表會,11組大二學生輪番上陣,提出他們的營隊企畫,授課老師謝佩伶特別邀請已畢業的學長姐擔任評審,教學弟妹怎麼籌畫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期末發表會,學生發揮創意呈現企畫內容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表示,「休閒活動設計」課程的學生雖然才大二,但他們大一時都曾擔任過學長姐營隊的志工,觀摩學長姐如何實際辦理營隊活動。「休閒活動設計」這門課進一步讓大二學生自己當主角,選定活動對象、活動主題,從無到有提出他們的企劃,不少組別以小學生為對象,規劃了三天兩夜的營隊,雖然同樣是小學冬令營,但有的以運動為主軸,有的以手工藝為主題,還有學生選用小朋友喜歡的卡通名偵探柯南為素材,安排了推理遊戲,從中可見學生的用心。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以小學生為對象,規劃三天兩夜的體育營隊

謝佩伶老師強調,一場好的活動,不只是好玩,還能發揮寓教於樂的作用,引導參加者學習人際互動、養成團隊精神與運動家精神、嘗試獨立照顧自己等。此次期末發表會特別邀請畢業系友張曉芸、潘儀謙、呂佩儀、蔡皓哲等人返校擔任評審,打造學長姐與學弟妹面對面傳承經驗的平台,讓大二學生辦活動更上手。

大葉大學休閒系畢業系友呂佩儀(後排右)與學弟妹合影

民國104年從休閒系畢業的呂佩儀說,期末發表會是系上的傳統,上學期著重於企畫活動,下學期則會實際執行,藉由發表準備的企畫內容、回應老師和學長姐的提問與建議,大二學生對活動的思路會更清晰,也能讓營隊活動辦理得更加圓滿。今年的學弟妹很活潑,生動地呈現簡報內容,以這樣的形式提案能夠迅速吸引大家的目光,也能更有效率地招生宣傳及爭取贊助。但因為學弟妹是第一次接觸這樣大規模的報告發表會,面對老師及學長姐的提問時較緊張,建議回應問題時不用急,不要一聽到問題就急著開口,先思考過後再回答,才不會發生答非所問,或是搶話的現象。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以小學生為對象,規劃三天兩夜的營隊

大二生戚其蕙、廖俐晴、周芷潞、陳妍伶、羅子鈞、邱靖軒企畫了懷舊風格的「ㄋ一ㄥˇㄋ一ㄥˋ忍者村」,戚其蕙說,「忍者哈特利」是他們從小就很喜歡的卡通,他們想把小時候的美好記憶分享給小朋友,因此以「忍者」為題,結合足球台、掌中戲、陀螺、尪仔標等童玩,帶領小朋友穿越時空,認識爸爸媽媽的童年。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選用小朋友喜歡的卡通名偵探柯南,安排推理遊戲

大二生蘇昶旻、葉秉珩、林昕璇、吳念潔、賴佳呈、李靖旋、彭玉伶則是負責明年度的迎新宿營企畫,蘇昶旻說,他們這一組有好幾個人是今年迎新宿營的志工,看到學長姐用心準備的「休閒玩很大」活動,覺得很感動,也希望能否這份休閒人絕非等閒的精神傳下去,所以決定挑戰明年的迎新宿營。畢業學長姐提醒他們「安全」很重要,不論是場地、遊戲,參加者、工作人員的安全都要顧慮到,謝謝這些建議,希望明年他們可以給學弟妹一個溫馨難忘的迎新宿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