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優質教育成效、國際名校接軌迎戰少子化 大葉大學學生數破1萬1千人 彰投雲嘉最具規模的私立大學



優質教育成效、國際名校接軌迎戰少子化
大葉大學學生數破11千人  彰投雲嘉最具規模的私立大學

面對少子化浪潮,大葉大學新生總數近2,500人,全校學生人數維持11,000名以上,穩居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再次繳出亮眼的辦學成績。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領導全校師生邁向卓越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學校以「德國式師徒制」為教育藍圖,秉持「師徒傳承、國際接軌、產學攜手、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一方面透過課程創新,結合業界師資及能量,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產業無縫接軌,養成產業DNA,提升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與160所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享有多國學術資源,厚植學生國際移動力。

大葉大學與160所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享有多國學術資源,厚植學生國際移動力

梁卓中校長指出,縱觀全國私校,不少學校面對大環境競爭,選擇寄存名額,但大葉大學堅信教育的價值,希望能提供更多機會給有志學習的人,因此維持原訂招生人數,提供多元入學管道。今年大葉大學新生總數高達2,495人,全校學生數11,147人,是彰化縣規模最大、學院最完整的大學。

大葉大學穩居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後排左五梁卓中校長)

梁卓中校長強調,大葉大學財務健全,是一所經教育部核定為教學卓越且教學創新的大學!該校自民國98年至106年,連續九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106年除獲教卓獎助5,000萬元外,再獲教育部獎勵教學創新試辦計畫1,400萬元獎助。面對少子化衝擊,大葉大學加強課程與國際趨勢、社會需求與學生專長的契合度,推動創新教學,為社會培育前瞻的新世代人才。

大葉大學節能成效超強,三度蟬聯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
更是唯全國大學中.唯一獲頒四次節水績優的大專院校。


梁校長說,獲評2016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台私立大學第1名的大葉大學,透過綠色校園的環境薰陶與綠色永續教學資源,藉由課程與活動厚植師生綠色競爭力,更致力於節能減碳技術研發與管理實踐。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等認證,全方位打造學校成為一所省水、節能的低碳學園。大葉的節能成效也屢獲外界肯定,三度蟬聯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更是唯一一所獲頒四次節水績優的大專院校。師生挑戰iF設計獎、紅點設計獎、紐倫堡發明展、義大利發明展、阿基米德發明展等國際競賽同樣屢創佳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