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台灣之光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陳韻玲勇奪德國BLOOOM大獎第三名


台灣之光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陳韻玲勇奪德國BLOOOM大獎第三名

    台灣創意再次擦亮世界舞台!民國104年畢業於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班造形藝術組的陳韻玲,不只是作品在倫敦、曼徹斯特等地藝廊展出,挑戰德國藝術大獎「2017 BLOOOM AWARD」,更獲評為第三名,評審將參訪她的創作地點,提供一日指導,好消息傳回母校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都為陳韻玲感到開心。


畢業於大葉大學的陳韻玲,把蛋黃放在鏡片上

蛋黃加鏡片  打破界線

    民國80年次的陳韻玲,將蛋黃放在一塊眼鏡鏡片上,透過兩個物件看似尷尬的組合,打破主體與客體、具象與抽象的界線。陳韻玲說,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大學部、碩士班的訓練,為她奠定了美學基礎,她目前正在英國雷丁大學攻讀美術博士學位,「BLOOOM AWARD」是德國相當知名的藝術獎項,她去年也曾參加,今年再次挑戰,很開心這件非商業、近乎喃喃自語的作品能獲得評審青睞,到德國2017杜賽道夫藝博會展出,並獲頒第三名佳績。

大葉大學校友陳韻玲,榮獲德國藝術大獎「2017 BLOOOM AWARD」第三名

向內探索  重新詮釋唯物主義

    陳韻玲指出,世界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物質與語言之間的聯繫,都是被定義、被命名來的。這項作品試圖探索材料的內在屬性,她從雞蛋取出了蛋黃,搭配上玻璃,看似無法言述,其實是用一種新的角度來詮釋唯物主義。作品使用新鮮蛋黃,每隔12小時換新,這樣的過程也展現了真實與不真實的拉扯。

陳韻玲(中)就讀大葉大學時就曾到紐約遊學

超過2300件作品參賽

    大葉大學造藝系副教授黃舜星表示,2010年設立的「BLOOOM AWARD」,是歐洲指標性藝術賽事,鼓勵新銳藝術家創新與跨域,今年有超過90個國家、2300件作品參加,競爭非常激烈,能夠獲得第三名獎項是非常大的肯定,讓台灣的文創軟實力被世界看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