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11月18日樂活鐵道暖陽長照 大葉大學社團、員東教會合唱團 員林火車站活力演出



1118日樂活鐵道暖陽長照
大葉大學社團、員東教會合唱團  員林火車站活力演出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為宣導長照2.0的觀念,1118日晚間4點到5點半,在員林火車站舉行「樂活鐵道暖陽長照」宣傳活動,由溪湖國際同濟會承辦,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陳素月立法委員服務處、員林火車站、勝皇企業社、聯億工程行、彰化菁英傳藝團等單位共同協辦。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青年學子的活力與創意演出,讓民眾更加認識政府推動長照2.0的政策。


大葉大學PASO國標舞社同學盛裝出席活動架勢十足

包括: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立委陳素月、埔心鄉長張乘瑜和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等人都出席了「樂活鐵道暖陽長照」宣傳活動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人口將近129萬,65歲以上的長者有18萬人,已是一個高齡化的社會,失智、失能以及長期照護的壓力將會越來越多,因此,縣府團隊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提供相當相當多照護措施,歡迎有需要民眾多加利用。

大葉蒙古生帶來傳統民俗歌舞讓人耳目一新

溪湖國際同濟會會長呂皇池指出,謝謝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員林火車站提供舞台。演出項目包含:「饒明獅揚~祥獅獻瑞」、「安可靚舞~律動熱舞」、「員東教會合唱團~奇異恩典」、「PASO國標社~國標舞表演」、「侯翔貿~魔術表演」、「成功絲竹~民謠演奏」、「創世紀人聲樂團團長王翔~歌曲彈唱」、「大葉蒙古生~民謠歌曲舞蹈」。表演節目精采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精采演出是博得滿堂采。

魔術汽球社同學帶來精采魔術秀

這次大葉大學是大力讚助這場活動,出動PASO國標社、魔術汽球社、大葉蒙古生等14位同學。PASO國標社同學劉子銘說:這次國標社是帶來倫巴、恰恰等一連串組曲,在戶外展演空間表演是很好的經驗,除了可以和現場民眾互動外,還可以讓民眾更加認識大葉大學學生社團的活力與多樣性。

會後主辦單位共同合景留念

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蔡榮捷說,為了深耕地方、扮演好「在地人好厝邊」的角色,大葉大學是積極投入社區營造及藝文活動展演。去年「跟著高跟鞋去旅行」活動叫好叫座,今年延續去年的風格,出動大葉大學擁有豐富演出經驗魔術氣球社、PASO國標社現場表演,學生們經歷無數汗水、練習、堅持和努力,只為呈現最完美的一次演出,相信可以帶給民眾一場精采的藝文饗宴。


員林火車站是在地居民南來北往的交通重鎮,也是中部相當重要的鐵道樞紐,因此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特別選在員林火車站舉辦表演活動,藉由原有場域結合在地藝術團隊,規劃藝文饗宴,以驛站旅人的觀點,將公共空間提供大學生、社會人士及銀髮族群展演才藝,厚植社會人文素養,希望能行銷中台灣、促進在地共榮。現場也提供闗心長照2.0有獎徵答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政府推動長照政策的相關內容。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