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世界名師駐校教學--大葉大學視傳系國際動畫藝術工作坊 邀請瑞士導演教學



大葉大學視傳系國際動畫藝術工作坊  邀請瑞士導演教學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18日舉辦國際動畫藝術工作坊,邀請瑞士動畫導演羅伯特·恩格勒(Robert Engler)分享創作經驗,羅伯特導演除了介紹動畫概念,更引導學員現場創作。


羅伯特導演(中)帶領工作坊學員實際製作動畫

    羅伯特·恩格勒導演指出,動畫包含許多面向,從腳本的發想到人物設計、場景設計、動作分鏡,剪輯、音效等,不只是視覺藝術,也牽涉到文學、音樂,要完成一部電影動畫,不可能只靠一個人的力量,團隊合作、溝通協調也是動畫工作重要的一環。

羅伯特導演介紹動畫概念

    羅伯特·恩格勒導演強調,現在日常所見的事物,很可能未來就是美術館的展覽品,創意、藝術其實就在生活中。如果學生未來想投入動畫產業,不要只是一味追求技術,因為技術日新月異,很快就被取代了,但是美學涵養與觀察力,這些藝術層次的基礎是強力的後盾,不怕技術變異的挑戰。

大葉大學視傳系李淑貞主任(左)與羅伯特導演(右)交流

    視傳系主任李淑貞表示,出生瑞士的羅伯特·恩格勒導演,曾在倫敦、巴黎等地的廣告公司從事設計工作,投入動畫電影產業後創立了Animagination動畫公司,曾在瑞士、法國企劃製作多部動畫電影、電視廣告、科學教育影視作品,系上特別邀請這位遊走國際,擁有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動畫製作產業經驗的大師級導演,與有志參加動畫產業的學生面對面,傳承動畫技藝,同時幫助青年學子與產業接軌。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與羅伯特導演合影


    設藝學院碩士班視傳組碩一生劉建佑說,羅伯特·恩格勒導演不只是介紹動畫技術與如何編寫故事,也讓大家提出一個小故事,從繪圖開始,一張一張翻攝,並進行剪輯,做成一部短動畫,藉由實作更認識動畫電影製作相關步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