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大葉高島屋攜手大葉大學 數位水族箱互動新體驗


大葉高島屋攜手大葉大學  數位水族箱互動新體驗

大葉高島屋幸福水族箱即將在九月份美麗重現,大葉高島屋特別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在百貨公司網頁打造數位水族箱,讓民眾在家也能上網跟熱帶魚互動。


大葉大學學生設計了小丑魚等熱帶魚(中為張顧耀老師)

這個線上水族箱不只是有魚游來游去,還有隱藏版的doremifasolatido,可以用滑鼠彈鋼琴,由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張顧耀帶領設藝學院碩士生聶守賢、蔡昆良、何玠昱,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四生鄧琨耀、大三生杜婉瑜、大二生朱家駒、林虹佑等人共同製作,成功完成跨領域、跨學院的產學合作案。

大葉大學張顧耀主任介紹數位水族箱玩法

張顧耀主任表示,大葉高島屋自建館以來就有一個大水族箱,是許多民眾的兒時回憶,這個水族箱也結合社教推廣活動,深受大家喜愛。水族箱即將在今年九月全新亮相,大葉高島屋特別搶先推出線上水族箱,不論是電腦、平板、手機,只要連上大葉高島屋網頁(http://www.dayeh-takashimaya.com.tw/),當橫幅廣告出現水族箱時,點下方說明文字左側的暫停鍵,就可以開始和幸福水族箱互動。

大葉大學張顧耀主任(中)帶領學生產學合作,為大葉高島屋設計可互動的網頁

張主任指出,線上水族箱第一波推出的線上互動,除了用滑鼠點熱帶魚,魚會加速轉頭游走,也在水族箱背景設有隱形鋼琴鍵盤,只要點到音階相對位置,就像按到琴鍵一樣,會發出音樂聲,還會有彩色泡泡冒出。未來也會搭配不同節慶,在水族箱裡安排驚喜,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上網體驗,留下新的童年回憶。

大葉高島屋新網頁有互動水族箱


設藝學院碩士班二年級學生聶守賢說,他高中開始養孔雀魚,但直到這次加入網頁設計產學合作團隊,他才仔細去觀察魚游動的姿勢變化,魚前進時不完全是靠魚尾擺動,頭部也會微動。這次畫的熱帶魚有小丑魚、藍倒吊,他上網找相片、影片參考,觀摩魚的色彩、造型、行進特徵,才完成魚的設計。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二生朱家駒認為,參與百貨公司網頁設計是很特別的經驗,不只是把魚畫出來,整個作品的完成還需要程式設計、美術設計、行銷管理跨領域合作。希望水族箱這個活潑的設計,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