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長青暨樂齡大學學員寫春聯


大葉大學長青暨樂齡大學學員寫春聯

年節將至,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副教授謝昆恭,教長青暨樂齡大學書法賞析班學員寫春聯,讓大家提早感受過年氣氛。不少學員都是第一次寫春聯,開心地說今年家裡要貼自己的作品。


大葉大學謝昆恭副教授示範寫春聯

謝昆恭副教授為學員們示範「恭賀新禧」、「大家恭喜」、「新年快樂」等寫法,並贈送學員他親手寫的春聯。謝昆恭老師指出,春聯會用紅色紙,寫上黑墨或是金漆,通常寫的時候不會落款,因為貼在門上、每年都會更換,所以並不會裱褙。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書法賞析班學員獲贈老師寫的春聯

張含笑女士表示,她到長青大學學畫已經八、九年了,最初是學油畫,接著也學習書法與國畫等課程。謝昆恭老師的書法非常漂亮,很開心能得到老師親手寫的春聯,她也想挑戰看看寫門聯。

大葉大學謝昆恭老師教長青暨樂齡大學書法賞析班學員寫春聯


巫碧琴女士說,她的媽媽六十幾歲開始到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書法和國畫,持續了十多年。她本身也很喜歡畫畫,因此退休後也來參加大葉大學的課程。書法賞析課教大家不同字體的寫法,楷書、隸書、篆書各有特色,她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寫得跟謝昆恭老師一樣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