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資工系傑出系友葉彥伯 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資工系傑出系友葉彥伯  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邀請傑出系友葉彥伯返校演講分享他與北藝大研究所同學共同創業「何理互動」公司,跨領域整合科技媒材互動的經驗。



民國71年次的葉彥伯表示,就讀資訊工程讓他學到程式的能力,從小喜歡畫畫的他進一步思索程式應用與藝術結合的可能。當初大家會想一起成立何理互動公司就是觀察到藝術家思維與工程執行面的差距,希望透過科技整合及設計,提供創新的視覺效果服務,為觀者帶來別開生面的感官體驗。

葉彥伯(左三)與大葉大學師生開心合影

葉彥伯指出,創業有很多挑戰,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在哪因此充滿驚奇。創業初期陸陸續續做了幾個表演裝置設計製作,有一天突然接到香港打來的電話,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沒想到是邀請他們為劉德華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開場進行特效設計那是很特別也很艱難的經驗要同時控制兩百多顆馬達但完成這個大場面讓他們對自己能提供的設計服務更有信心。

何理互動執行長葉彥伯回母校大葉大學資工系演講

葉彥伯提醒學弟妹們,知識是不分科系的,跨界合作是趨勢,因此跨領域學習很重要。在資訊發達的現在,只要下對關鍵字,就可以在網路找到很多學習資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