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培育東協人才 大葉大學台商全球經營系列講座



培育東協人才  大葉大學台商全球經營系列講座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為培育東協人才,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管理學院舉辦「台商企業全球經營講座」,邀請不同國家的海外企業領袖分享國際經驗。講座由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蔡榮捷主持,邀請到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會長邱臣遠,暢談「東協新思惟-越南創業經驗」,分享他如何從一個業務員, 在27歲跨海當老闆的心路歷程。透過其海外成功的經驗分享,落實學生在專業領域國際視野的養成。


AMI集團越南公司負責人邱臣遠
 邱臣遠目前是AMI集團越南公司及亞太區的負責人,他27歲時拿著工作多年儲蓄的資金,遠赴越南設立AMI分公司。在海外創業過程中,為了了解當地人的消費習慣,是騎機車深入越南各個鄉鎮做市場調查蒐集資料,因為迅速掌握消費者的需求,越南市場的業績就這樣逐漸做起來。

同學用手機錄下邱臣遠演講精采內容

 邱臣遠也以「拋棄自我優越感,投入當地人生活」的個人經驗,勉勵有意前往海外工作的學生把握每個機會,透過不斷的學習交流,開創出屬於自己成功的人生故事。

邱臣遠,暢談「東協新思惟-越南創業經驗」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賴聖鵬說:國企系系所定位就是要為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的台商培養國際貿易及市場行銷之人才。今天邱臣遠會長的經驗分享,讓他收穫滿滿,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前往海外工作,透過工作來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

邱臣遠會後與同學快樂合影


  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蔡榮捷說,辦學需與時俱進,國際化已是全球趨勢,為提升學子貼近海外市場動態,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學校特別規劃12場「台商企業全球經營管理講座」,分別與學生分享管理、設計、工業、觀光、生技及外語學習等各方面經驗分享,讓學生藉由企業實力,宏觀國際,雄邁海外的腳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