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系列講座起跑 首場「瞧一瞧德國」 葉釋仁副校長分享德國經驗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系列講座起跑
首場「瞧一瞧德國」  葉釋仁副校長分享德國經驗

    大葉大學為協助大一新鮮人及早適應大學學習生活、充分體驗大學校園文化、開啟現代國際公民視野,通識中心特別規劃「大學之道」系列講座。首場邀請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以「Schau mal Deutschland!瞧一瞧德國」為題,以德文和中文雙語演講,吸引許多師生參加現場座無虛席。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系列講座,首場「瞧一瞧德國」吸引爆滿學生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藉由他在德國20多年的學思歷程,分享內容豐富包括:「食、衣、住、行、教育、娛樂」的生活美學、汽車工業的經典製作秘訣、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德國師徒制」,以及德國工業4.0帶給未來人類生活的影響等,啟開學生多元文化的國際視野,最後更以在德國的求學心得來勉勵同學「懂得要求的老師,會是一位讓你懷念的好老師」。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介紹德國工業4.0帶給未來人類的生活影響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宋秀娟表示,葉釋仁副校長演講以德文和中文雙語以及問答方式與學生互動,期間學生也嘗試用德語來請教,現場並提供德國傳統點心Brezel蝴蝶餅,場面互動相當熱絡。此次「大學之道」系列講座共安排9場主題演講,主題內容涵蓋多元面向以開拓學習廣度,由歐嘉瑞校長、梁卓中副校長、葉釋仁副校長等領航,邀請校內外知名人士為年輕學子分享,並開放教職員參加。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系列講座場面互動熱絡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碩士生林昀宣說,活動ㄧ開始,葉釋仁副校長以流利的德語問候大家,期間學生也嘗試用德語請教他,讓大家沉浸在「非常德國」的國際化氛圍中。有學生提問「台灣有什麼是你在德國所想念的?」,葉副校長指出在台灣生活的便利性是他在德國時最想念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