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蒙古模特兒諾民 大葉大學攻讀企管碩士



蒙古模特兒諾民  大葉大學攻讀企管碩士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有一位蒙古籍學生諾民(Nomin),16歲開始當模特兒,但比起明星夢,她更想當老師,因此從國立蒙古大學漢語學系畢業後,就申請來臺灣攻讀研究所。


大葉大學蒙古學生諾民(左二)很謝謝企管系師生的照顧(左三王學銘老師)

22歲的諾民表示,父母都是學習管理相關領域的,她過去多多少少對管理學有所接觸,也很嚮往成為商管研究學者。大學就讀漢語學系讓她擁有華語這個外文優勢,興起到國外進修的念頭,當時聽到蒙古朋友推薦臺灣的大葉大學,她提出申請後也很順利地錄取了。

蒙古生諾民(左二)在臺灣大葉大學交到很多好朋友

諾民指出,念書的機緣讓她第一次到臺灣,大葉大學企管系的老師很照顧學生,每逢臺灣節日就會準備臺灣傳統食物讓大家品嘗,期末也讓大家寫明信片,幫大家把祝福寄回家。在這裡她認識了很多朋友,充分感受到臺灣的人情味。

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班蒙古學生諾民

諾民說,16歲時她看到應徵模特兒的訊息,主動報名參加,順利成為時尚雜誌廣告與時裝秀的模特兒,這些工作經驗讓她學習到如何表現自己。現階段她並沒有往媒體產業發展的規劃,目前她已在大葉大學念了一年書,她希望可以在一年內完成碩士論文,回到蒙古後先工作一、兩年,接著繼續攻讀博士班,未來成為一名老師。


企管系王學銘老師認為,因應境外學生的加入,老師採用全英文授課,有助於學生提升外文能力。此外,境外學生與臺灣學生間的交流,能開拓雙方的國際視野,對學生未來投入企業管理或是國際貿易等行業,也有所幫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