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生科系以「靜電熟成白蘭地」協助教育部 化工群科教師強化專業單元操作能力



大葉大學生科系承辦 教育部化工群科教師研習活動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承辦教育部「化學於食品科技應用之原理與實作」教師研習活動,以「靜電熟成白蘭地」為例,由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柯文慶教授,講解靜電作用基本原理與食品加工上的應用,透過一日研習,除了強化教師專業單元操作能力外,對化工群與生物產業科技之聯結也做了最佳註解。


大葉大學生科學系營辦教育部化工群科教師研習課程釀酒實作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表示,此次課程是由教育部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化工群中心學校「國立沙鹿高中」主辦,課程內容設計將化工技術與生物科技做結合,因此委託大葉大學來承辦研習活動,研習內容選用食品與化工兩個專才,利用靜電熟成的新技術,加上原本釀酒的技術,將兩者結合在一起以靜電來熟成白蘭地酒,讓與會老師來認識這項技術,並了解化工群與食品群結合的案例。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講解酒品品鑑與靜電處理效果比較

  沙鹿高工化工科主任黃閔芬表示,很高興沙鹿高工能與大葉大學合作,舉辦化工群科的教室研習活動,課程是針對酒類的釀造技術,而課程中所操作的儀器,在實際化工領域上經常看見,卻從未真正應用它,這次機會讓我們在儀器的使用上更廣泛,也讓學生更了解化工上的運用,很感謝大葉大學提供完善的場地、師資與設備。

葡萄酒製造實作課程

    東勢高工化工科教師陳奐璋說,今天很榮幸到大葉大學參加研習,在柯文慶教授深入淺出的講解下獲益良多,教授並將釀酒原料、酵母與優良商家不藏私地提供給學員,今日學習到的技術將充分運用於課程教學;藉這次機會也了解到大葉大學在師資與設備上辦學的用心,日後將推薦對相關科系有興趣的同學到大葉大學來就讀。

    教育部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化工群科中心學校「沙鹿高工」,為因應高職新課程,特地與大葉大學生科系合作主辦「化學於食品科技應用之原理與實作」研習活動,加強職業學校教師專業知能、協助各校教師熟悉專業科目的教學內容與教學方法,並強化教師食品產品開發之理論與實作能力,教導學生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