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反毒、反霸凌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彰化家扶合辦夏令營



反毒、反霸凌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彰化家扶合辦夏令營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攜手彰化家庭扶助中心,71315日在大葉大學舉辦「打擊霸凌、拒絕毒品」夏令營,透過三天兩夜的闖關遊戲與體驗活動,帶領100名小朋友培養自我照顧能力,學習反霸凌、拒絕毒品等觀念。


大葉大學休閒系主任葉子明代表接受彰化家扶中心感謝狀,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右)員林區扶幼委員會區主委陳彥蓁(左)

    13日上午,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以短劇為營隊活動揭開序幕。夏令營營長、大葉大學休閒系的蔡美佳表示,「哆啦A夢」是小朋友們耳熟能詳的卡通,主角大雄被欺負,其實就是一種同儕霸凌。他們改編大雄的故事當營隊主軸,開幕式演出的短劇,述說「大熊」受到「走音胖」與「小伕」的霸凌,再加上毒品的誘惑,號召學員們跟著「哆啦B夢」、「小丁鈴」及小隊輔們,一起展開搶救大熊行動,幫助他拒絕霸凌與毒品。

與會貴賓貼上說不手勢強調「全民反霸凌、向毒品說不」

    休閒系大三生郭將霖指出,三天兩夜的營隊包含:大地遊戲、攀岩、小隊表演等活動,寓教於樂,不只是引導大家認識正確的觀念,更希望小朋友在活動中培養自我突破、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等能力。比如:第一天下午的攀岩活動,除了訓練手腳協調,小朋友們更要克服內心的恐懼,才能完成挑戰;最後一天的「秘密博物館」活動,在校園的各處設置關卡,組員們必須同心協力,一起腦力激盪,才能獲得每個關卡的道具,完成搶救大熊的任務。

105年「打擊霸凌,拒絕毒品」暑期兒童夏令營大合照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感謝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連續三年承辦夏令營,讓小朋友藉由營隊活動參與,學習人際互動及團隊精神,此次活動同時安排小朋友在學校宿舍過夜,學習獨立照顧自己。營隊也將反毒、反霸凌的理念融入遊戲中,希望小朋友能勇敢對霸凌與毒品說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