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論壇 助中高齡者找頭路



大葉大學「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論壇  助中高齡者找頭路

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政府「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論壇,59日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一堂,共同研討如何協助中高齡者重返職場。


彰化縣長魏明谷致詞

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謝謝大葉大學承辦「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論壇,「少子化」帶來缺工的影響,我國勞動力人口於去年達到顛峰後,從今年開始勞動市場每年將減少8萬人,因此政府鼓勵尚有能力、有體力的中高齡人士重返職場,協助企業永續經營。他到日本長野縣交流時,聽聞長壽有三個秘訣,一是吃蔬菜,二是運動,三是再就業、活得有意義,此次召開「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論壇,就是想協助中高齡勞動者發揮「銀髮力」,生活更有尊嚴與活力。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歡迎大家參加「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論壇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因應社會「高齡化」趨勢,大葉大學是彰化縣第一所開辦長青大學的大學校院,學員年齡從55歲到90歲都有,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根據勞動部調查,男性勞動人口平均56歲就退休了,目前國民平均壽命普遍超過80歲,50幾歲退休者體力正值壯年,而且擁有豐富的職場經驗,是產業寶貴的資產,政府應鼓勵企業優先聘用中高齡者。

歐典生技公司總經理陳世曉分享產業經驗


武東星校長說,舉辦「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論壇的目的,正是希望鼓勵中高齡的大哥大姊們,重返職場發光發熱,開創事業第二春。本次活動邀請到彰化縣埤頭工業區廠聯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歐典生技公司總經理陳世曉,以「產業發展與中高齡人力運用策略」為題演講,綜合座談「全球化與在地化-中高齡勞動人口的機會與挑戰」,則邀請福峰國際製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創進、富雨洋傘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淑秋、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勞動力發展署員林就業中心主任蔡麗珠、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林淑慧等產官學界專家提供建言。

「樂活長青職場續航」論壇在大葉大學登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