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教育部行動磨課師課程 大葉大學「管理百寶箱」線上免費學


教育部行動磨課師課程  大葉大學「管理百寶箱」線上免費學
大葉大學榮獲教育部行動磨課師計畫補助,即日起在學聯網推出免費線上課程「管理百寶箱」(報名網址:http://goo.gl/kIjjg),企業管理學系鄭焜中老師透過一系列小單元,帶領學員認識管理觀念。


大葉大學企管系鄭焜中老師開設線上課程「管理百寶箱」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鄭焜中老師表示,日常生活有很多事情都需要「管理」,比如旅遊規劃,從行程安排、訂票、預約房間到預算控制,都不離「管理」的範疇,「管理」可說是適用於每個人的生活。「管理百寶箱」課程將管理學的重要概念分為一個一個小單元,依序從百寶箱中拿出來管理觀念,學員可以照課程順序學習,也可以先挑出自己感興趣的單元閱讀。

鄭焜中老師指出,「管理百寶箱」課程共計8週,每週課程包括2個主題,每個主題又分為610個子題,每個子題影片長度約5分鐘。學生可以自己安排線上學習的時間和進度,作業與測驗同樣在線上進行,學員只要修課總成績超過60分,就可獲得「修課通過證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選修。


鄭焜中老師說,磨課師是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國外許多知名大學都有開設,提供各界人士免費進修。過去線上摩課師課程多半為12個鐘頭,根據統計,一部影片35分鐘是一般人最能接受的時間,因此教育部也鼓勵學校開設「行動磨課師」課程,透過一系列35分鐘的教學影片,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等行動裝置來學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