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 四肯精神帶你翻轉人生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  四肯精神帶你翻轉人生




描述大葉大學師生秉持「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開創教育奇蹟的專書《肯,才有機會》日前出版,大葉大學20日舉辦新書發表會,師鐸獎校長武東星分享教育經驗,十位高中校長也到場推薦,肯定大葉大學辦學成果。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與四肯書院教育長林賜郎(左),共同拉開四肯卷軸,象徵開卷有益

    新書發表會當天,南投高商何景標校長、文興高中林慶國校長、醒吾高中周朝松校長、岡山農工陳香妘校長、鹿港高中陳漢銘校長、協志工商郭秋時校長、臺南一中張添唐校長、新竹高商黃開成校長、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正德高中張基明副校長和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接力拼成書本封面拼圖,期許青年學子們以四肯精神,一步一腳印、成就自己的夢想藍圖。緊接著,武東星校長與四肯書院教育長林賜郎,共同拉開四肯卷軸,象徵開卷有益,更勉勵學子及早擬定一生的閱讀規畫。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拼上最後一片四肯拼圖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對五○、六○年代出生的人來說,幫忙家裡掃地、做家事,是很普遍的事情,曾幾何時,年輕人被封為「草莓族」、「水蜜桃族」、「媽寶」、「啃老族」……有感於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促使他進一步思考,什麼才是學生受用一輩子的禮物,因此他提出「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的培養,希望這份來自父執輩的優點與特質,能帶領學生創造精彩人生。

大葉大學新書發表會,十位高中職校長到場推薦

    武校長強調,具備「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特質,將來不管到哪種領域工作,一定都能勝任愉快。《肯,才有機會》一書分為開創、播種、行動、永續四卷,從打造「四肯書院」學習環境,帶領學生探索自我潛能寫起,繼談如何深化社會關懷、國際視野等能力,協助學生打造精彩人生。希望透過這本書的出版,讓四肯精神成為更多學子生命的墊腳石。

大葉大學四肯教育帶領學生發掘潛能,企管系大三生方冠翔(右)已開設三家健身房,武東星校長(左)也說讚

    企業管理學系大三生方冠翔指出,他很喜歡健身,系上老師得知他有創業的念頭,提供很多實質建議,讓他大二便運用課程所學,結合本身的健身專長,成功創業「A平方健身房」,現在他已開設三家分店。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表示,四肯書院教育讓他們從服務中學習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二生陳盈安認為,學校推動的「德國師徒制教育」與「四肯書院」教育,讓大家的學習不只是侷限在課堂上,更延伸到生活中。系上很多課程都與公益活動結合,讓他們能透過「服務」來「學習」人群互動與關懷,同時探索自我、奠定活動企劃等能力。

<<相關新聞報導>>


大葉大學出版新書推廣四肯精神

中時電子報 - ‎14 小時前‎
彰化大葉大學出版新書「肯,才有機會」,校長武東星說,書中推廣肯學、肯做、肯負責以及肯付出精神,帶領學生創造前程。 彰化大葉大學今天舉辦「肯,才有機會」新書發表會,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南投高商校長何景標、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等人出席發表會,眾人一起拼 ...

大葉大學書寫「四肯精神」

聯合新聞網 - ‎1 小時前‎
這本書獲得32所高中職校長推薦,南投高商何景標、文興高中林慶國、醒吾高中周朝松、岡山農工陳香妘、鹿港高中陳漢銘、協志工商郭秋時、台南一中張添唐、新竹高商黃開成、員林高中游源忠等9名校長及正德高中副校長張基明,昨到大葉大學參加新書發表會,並以 ...

大葉大學發表新書10名校長推薦| 聯合影音

聯合新聞網 - ‎15 小時前‎
大葉大學今天舉行「肯,才有機會」新書發表會今,校長武東星說,大學是多數學生最後一個求學階段,大葉大學除專業培養,更重視態度的養成;「除教學生肯學、肯做,更透過課程與學習的方式,讓學生自然而然地養成肯付出,肯負責的態度」。 這是一本描述大葉大學師 ...

大葉新書發表四肯精神創造人生

大紀元 - ‎11 小時前‎
【大紀元2016年04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郭益昌台灣彰化報導)大葉大學20日發表新書「肯,才有機會」,邀請10位高中校長聯名推薦,大葉大學師鐸獎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師生秉持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希望這份來自父執輩的優點與特質,能 ...

【更新】要四肯不要啃老快來學他們的心得

蘋果日報 - ‎10 小時前‎
這本書記錄學校各項創新措施,以及學生努力的點點滴滴,還找來著名插畫家陳志隆繪圖,內容相當豐富,還包括電算中心與電信業者合作,開發行動APP,可及時提供校車行車資訊,搭校車不怕趕不上,還有LINE大葉生活圈,學生可以透過LINE解決生活大小事等。

推廣「四肯」精神大葉出新書勉學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 ‎12 小時前‎
... 【新唐人亞太台2016 年04 月21 日訊】大葉大學舉辦新書發表會,內容描述學校秉持「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並邀來榮譽書院院長許水德為四肯書院院訓墨寶揭牌,勉勵學子,勇敢逐夢,翻轉人生。 拉開署名前總統府資政許水德的「肯學、肯做、肯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